Fashion Blog Easy Life
Nothing is Impossible
posts - 46,comments - 4,trackbacks - 0
昨天和同事吃饭的时候,她说:“你怎么这么不给力呀!”,于是我们就开始论“给力”,谈到它的意思以及来源,同事说它的来源是从莆田来的,因为莆田方言里有“给力”这个词的发音,我不信,为此我今天特意上百度查了下:
“给力”读音为:gěi lì,中国北方的土话,表示给劲、带劲的意思。“给力”一词最初的火热源于日本搞笑动漫《西游记:旅程的终点》中文配音版中悟空的一句抱怨:“这就是天竺 吗,不给力啊老湿。”所谓“不给力”就是形容和预想目标相差甚远,而“给力”一般理解为有帮助、有作用、给面子。在2010年世界杯期间,“给力”开始成 为网络热门词汇。莆田方言“给力”(gěi lì),勤快的意思,淮北方言“给力”,具有加油的意思。
是有这么一个词,不管它从哪里来,现在可是很火的一个词,在街上可以看到好多商品都贴上“给力”这个词。
posted on 2011-08-03 09:31 穆穆 阅读(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