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你看得到开头,却猜不透结局。
这是一个名叫凤儿的女人,在动荡岁月里先后与几个男人的爱恨纠葛;这是一个名叫铁梨花的盗墓女首,与身边亲人、爱人、朋友,甚至是仇敌共同演绎的一段史诗传奇。
多少年颠沛流离、血雨腥风,展现了一个奇女子,从女孩到女人,从军阀姨太太到民族志士的心路历程。
海外最具影响力华人女作家严歌苓倾情巨献、2010年史诗传奇大戏《铁梨花》。
原著小说全国首发,影视作品同步上市,由《刀锋1937》、《高纬度战栗》导演郭靖宇改编和执导,陈数、巍子、张少华、史可……众多影星加盟、倾情演绎。
多少往事,多少红尘,皆越不过历史一页。
多少最爱迷惘,多少繁华悲凉,皆逃不脱一个“爱”字。
      《铁梨花》改编自作家严歌苓的同名长篇小说,曾执导过《高纬度战栗》《我非英雄》《刀锋1937》等多部热播剧的著名导演郭靖宇此次不但担任导演,更是亲自上阵改写剧本,为观众呈现出这样一部传奇女性的史诗大戏。在电视剧《铁梨花》里,不但有严歌苓原著中所塑造的传奇女性,更加入了宅门、悬疑、江湖等内容,尤其将凤儿与赵元庚、柳天赐间的恩恩怨怨刻画的入木三分,曲折的情节再加上陈数、巍子等人精湛的演技,《铁梨花》受到如此追捧也就不足为奇了。有观众在网上发帖称,“《铁梨花》是近年来看过的最好看的电视剧”。

       开播首日,《铁梨花》在北京地区的收视率就已经达到5.32,远高于同档期播出的其他电视剧。此后,《铁梨花》的收视率更是一路攀升,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铁梨花》在北京和天津的收视率均已破10,在全国名列前茅。除此之外,《铁梨花》在四川和上海的收视率数据也位居全国前十位。在亚运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铁梨花》的热播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多了一种选择。临近年关,《铁梨花》的热播让这部传奇史诗成为了四大卫视的压轴大戏,而其超高收视率也让年内所播出的其他连续剧望尘莫及。《铁梨花》成为卫视年度大赢家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