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拓士说

安得置身天柱顶,倒看日月走人间。
posts - 2, comments - 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全球气候变全带来的影响

Posted on 2009-06-29 10:17 lotos 阅读(1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日常记事

这篇文章是由于我看了美国前副总统戈尔自编自导的一部电影《难以掩盖的真相》,该片是第79届最佳奥斯卡纪录片奖,戈尔在2007年被评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可以再这里下载“点此”。片中讲述了是什么引起了气候变暖,传统的说法是:太阳光射到地球,其中一部分反射回空中,另一部分加热地球表面温度,由于大气层的存在,反射回大气层的光线会有一部分被阻挡,用以维持地球的温度。但是由于工厂CO2等气体的排放和森林植被的减少,增加了大气层的厚度,被大气层反射回来的光线就增加,导致地球表面温度升高。
这引起的最直接的几个后果就是:
1.海平面升高。

2.气候变暖,使诸如蚊虫之类的活跃期延长,加速疾病传播。禽流感、猪流感等就是例子。

3.温度升高,使风力增强,台风风力更加强大,危害加重,海啸贫乏。

以上这些只是从美国前副总统戈尔的一片演讲中截取的一些片段,看过这个他自编自导的纪录片之后,深刻感觉到人类的确应该反省了,玛雅文明的日子只到了2012年12月31日,也有人称这是人类即将灭绝的一天,电影《2012》呼之欲出。看看这惊心动魄的预报片吧。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9-06-29 11:25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