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和儿子的对话

Posted on 2009-09-30 15:00 酸辣粉 阅读(66) 评论(1)  编辑  收藏
我儿子快7岁了。晚饭的时候我和儿子的一段对话。
我:“儿子啊,咱们家揭不开锅了。”
儿子:“谁给我们弄坏的?”
我:“不是锅坏了,揭不开锅的意思是指家里穷的没钱吃饭了。我们没钱了。”
儿子:“你和妈妈不是有工资吗?”
我:“这一段结婚的人太多了,爸爸妈妈的同事、朋友结婚,我们都要送钱表示祝贺,结果把钱都花完了。”
儿子面露难色,想了想说:“那花我的压岁钱吧。我从来都没想过要自己花,拿出来花了吧。”
我:“你的压岁钱也不多啊,也坚持不了几天。”
儿子:“那不是又快过年了吗,过年我就可以再有压岁钱了,我们就可以揭开锅了。”
我:“那还要好几个月啊,到不了春节我们早就饿死了。”
儿子:“我这次考试如果考三个100的话,就可以再挣300了。”(他爷爷许诺的)
我:“可是还要好久才考试啊。”
儿子明显有了压力,想了一会,说:“我们家还有什么没有用的旧东西没有,卖了吧,还有我们以后吃不完的饭不要到,留着下顿继续吃,还有,我的零花钱我不要了。这都可以省些钱。”
儿子真不错,我继续激发其创造力:“可以是可以,可是还是不够啊,我们还是会饿死的。”
儿子:“爸爸,我如果结婚的话他们是不是也要给我们送钱啊?”
我:“是啊。”
儿子:“可是,那我也不能因为这个就结了婚再离婚啊,结婚,离婚,再结婚,再离婚......... ”
太好笑了,我儿子真不错,当我告诉他家里有困难的时候,他自始至终都在从自己的角度寻找办法。
有感于最近份子太多,跟儿子瞎聊,觉得挺好玩的。

PS:有这样的儿子真好,我也想有这样的儿子

the world is not enough,but it is a perfect place to start
这个世界并不完美,但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Feedback

# re: 【转贴】和儿子的对话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10-01 13:14 by 安安静静
这个儿子不错!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46, comments - 1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39

Copyright © 酸辣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