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天空出现了一张美丽的“笑脸”,格外的引人注目。很多人都看到了,可是偶因为没有戴眼镜给错过了。悔…….

   感叹大自然的无比神奇~~~~~
****************************************************************
      [] 昨天日落时间大概在1740多分。在日落20多分钟后,夜空中出现三颗最明亮的天体,一时间,双星伴月高高挂在天空西南方向。走出家门的不少市民发现这一情况后,惊叹于大自然的神奇,纷纷抬头观看;随后,他们通过短信、电话等告诉朋友和亲人,让他们共同分享这一美丽的景观。

  
弯月旁边的两颗星星是金星和木星,它们和弯月在西南方的低空齐齐汇聚在人马座,因为当天天色晴朗,全国各地大部分地区都观赏到了这少见而特殊的天象。原来,近日,距离地球最近的行星金星,开始由西向东追赶着八大行星之王木星。1130日傍晚,金星距离木星很近,金星在木星的西南面,光度比木星亮,而新月在金星的西面,正追赶着金星。因为双方位置关系,昨晚天空中出现了双星伴月。一位河南的网友自己用相机拍下了当地的双星伴月景观,记者在他发在网上的照片上看到,两个星星位于弯月的上部左右两侧,三者正好构成一幅完整的画面。

  
从昨天16点到20多点钟,金星、木星和弯月组成的笑脸一直挂在西南天空,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笑脸的形状有些变化。虽然从视觉上木星、金星和弯月近在咫尺,但实际上,它们之间相距十分遥远,比地球和月球的距离远上很多倍。由于地球、月球、金星和木星近似地排成一条直线,市民才可目睹到这一天象奇观。昨晚市民看到的三颗天体亮度不同,木星体积最大,但光度最暗,而月球体积最小,但光度最亮,这主要是因为木星距离地球较远的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