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去参加了同学的婚礼,去了才知道,原来参加此次婚礼的人都是同学和老乡。是一个聚会式的、热闹、温馨、简单的仪式。

仪式结束后回来,除了为新娘、新郎有情人终成眷属而抱以满心的祝福外,心里也一直有一种说不出的辛酸,感叹时光飞逝、生活的残酷。

两个人历经风雨好不容易走到一起,新娘脸上甜蜜、幸福的笑容感染了到场的每一个人,新郎发表爱情宣言时泪流满面的真诚更是感动了在场的每一颗心。作为一个朋友,从心底祝福他(他)们天长地久、白头偕老。更愿他们的事业能红红火火!

在婚礼上还见到了几个很多年没有见的中学同学,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人有些不能接受。记忆里,曾经年少时的我们是那样的风华正茂、青春活力,稚嫩脸上的那种灿烂、无邪的笑容是那样的让人刻骨铭心。而现在,看到的是被生活磨练成一张张饱经沧桑的脸。特别是当我看到曾经是校花级的学妹,被中年妇女有些发福的雍态完全替代时,深深体会到了岁月无情的恐惧。当新娘在向我介绍,脑子里一直在搜寻曾经的画现,终于浮现那个美丽的面孔和身影,但无法让我与面前这个3岁孩子母亲的样子联系在一起。

可能是记忆中那些美好的画面太难忘,也或许是生活中许多的真实让人难以接受。

岁月对于女人来说是残忍的!

太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