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  comments - 7,  trackbacks - 0

昨天下班,到老人院看望了奶奶。

感觉奶奶这段时间的精神似乎差了点,但幸好没什么大的病痛。虽有点忧心,却也可暗地松了一口气。

奶奶照例在没旁人的时候唠叨我和哥哥的婚事,似乎眼下她最记挂的就是这件事了。我无言。其实我很理解奶奶的心情,像她们这般年纪,心中的喜与乐全系在我们这些儿孙的身上。对于他们本身,已然没有太多的挂碍。所以她们渴望看到我们都平平安安,生儿育女,她们亦能从中得到慰藉。只是,现在的婚姻已非当年琼瑶笔下的男女主角一样纯洁而忠贞,所有这些值得歌颂传唱的东西在现今的社会变得是如此的物质和虚荣。其实我很怀疑,当金钱和爱情不期而遇,是否仍会有人坚守着心中的那一方净土?老实说,我不敢相信爱情。

奶奶隔壁房的老人走了。之前一直看到她都是很健康开朗的。虽已90多岁的高龄,但精神矍烁。没想到一段时间之后却已物是人非。我虽与她非亲非故,但每次到来我都会与她招呼问好,而她亦会满脸欢笑地回应我。如今老婆婆走了,心里还是有点难过与怅然。我不知道老人院里面的老人是否都已看透了生死,但他们经常看到别人的离世,仿佛每每在提醒着他们将要走到的宿命,那是怎样的一种哀伤无奈的心境?

愿老人一路走好。

posted on 2010-07-29 16:08 Lex Luthor 阅读(87) 评论(1)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愿老人一路走好
2010-07-30 11:42 | 普派
愿老人一路走好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0-07-29 16:41 编辑过
网站导航:


<2010年7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