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说爱你》,就凭这个名字,我就一定会去看这部电影,然而看完之后发现,原著《打死我也不相信爱情》这个名字似乎更贴切。

        忘了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找一些国内的小众爱情片来看,没有明星,没有华丽的场面,也没有浪漫的情节甚至是音乐。有的只是相对那些更为贴近现实生活的舞台,看了感觉很舒服。

        在网上看了一下,片中男主角黑子的FANS有点多呢!我也挺喜欢他,他的外冷内热、他的小幽默、还有他的机智。虽然在多次观看本片后会发现其实这个角色有些刻意的做作,那又怎么样呢,该喜欢的还是要喜欢!呵呵!

        总会有人使你改变,也总会有人变着你。蓝馨这个天真、单纯的女大学生的出现改变了以后的故事。老土的英雄救美的故事让他们邂逅。

        那句“我不修车了,我连粪土都没有,我被人甩了!“是无助的倾诉,还是痛苦的承受?看起来天真、单纯的蓝馨,居然会在醉酒后说出:“你外表冷漠,放荡,那 只是你的保护色,是你用来掩饰你内心的不自信和软弱!”这样一句话。哈,看来每个人都有聪明的一面,原来单纯的她也早就看透了黑子,那个不敢面对感情的黑 色。

        我爱他,四年了!

        爱是一种感觉,跟时间长短没关系!

        这句对白,无法讲评,复杂,纠结,但我喜欢!

        人生就像一场闹剧,一个女人让黑子不在相信爱情,又一个女人让他看到了更深的爱情。我可以想象自己深爱的女人当着我的面坐上另一个男人的车离开是什么感 觉,却永远无法体会到此时的黑子是种什么样的承受。所以他明明喜欢蓝馨,却又不断的强迫自己,不要再相信爱情,不要讲感情,只是因为害怕,害怕再次受伤, 那很痛的伤。有些伤有过一次的疼痛就绝不会想要第二次,一次的折磨就够了!就像他说的:“每个人都有他生活的准则,我的准则就是永远不能再被感情所迷 惑!”这句话效仿的人很多,可做到的能有多少呢?

        感情是个好东西,却又是个令人害怕的东西,因为爱总会演变成恨!

        “我只是没有想到爱居然会产生如此大的恨!”被一个爱了自己四年的人所背叛是什么感觉?吃惊!

        我明明看了电影很多遍,可到最后苏琪对黑子说出真相时,屏幕前的我居然会有之前所没有的难过!为什么,因为我进入了黑子的角色?看来有些事,不知道比知道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准则,我的生活准则就是永远不能再被感情所迷惑……

导 演一开始就让这个男人顶着一个受伤者的面具出现,顶着一个混世魔王的样子出现。所以在这部片子开始的时候,我就在群里大呼小叫的说大家来看装逼泡妞偶像剧 啊。事实上自始至终我一直觉得这个片子拍的真的很刻意,处处充满着刻意的安排。让你觉得永远自己像福尔摩斯一样。永远都能知道事情会向哪个方向去发展。
   就好像我看到有卖肾的时候,就知道这个肾一定最后要给她弟弟一样。与人向善这种事儿永远会做。因为这是主旋律,也知道曹老板一辈子也就是个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玩意儿了。坏人得逞,永远不是在中央电视台上播放的电影。
    但是我觉得我还是有一点点感动,就算这部片子如此的恶俗如此的不现实如此的假,如此的一无是处。但是我还是觉得感动了,因为就算这种事情就算一百年也不可 能发生在我们身边。可就是觉得原来还有很多东西是被我们可以压制了或者麻木了很多年的。我们甚至是已经忘记了的东西。很淳朴很纯粹的东西。我才发现原来导 演是牛逼的,而我是傻逼的。导演明白什么才是一个好电影应该具有的东西,就是能感动人,能让人感同身受。至于过分的追求剧情和形式化的东西如我的。不是装 逼就是傻逼。
   联系一下自身,作为一个屡次在情感上受到打击的三孙子。我不断的反省自己,除了先天的条件和一些物质上很难改变的条件之外也没有什么了。后来也明白一个道 理。原来爱情这东西的确不能凑合。如果你只是找到了一个所谓的合适的人,那么希望你永远别碰见拥有真正爱情。要不你所谓的婚姻所谓的合适都会被一瞬间被击 得粉碎。
   但是未来还是会好的,只要我们早一点从虚幻中走出来,慢慢的面对生活。
   毕竟,我们还是像李黑子一样相信爱情的;毕竟,我们还是会为一些事儿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