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是一个高度开放的时代,随着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已逐渐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角落。伴随着网络的普及,网络经济也渐渐兴起,企业的信息化程度成为一个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砝码,而电子商务则当之无愧的成为当代企业谋求发展的必由之路。

互联网能够为企业开拓更加广阔的市场,能够更加有效的将自己的企业宣传出去。有这样的一家企业,电子商务便成为其发展的重要助推器。厦门蓝图伟业工贸有限公司是专业为客户电脑配制各种塑胶颜色,生产塑胶色母粒、改性功能母粒、造粒及色粉为主以助剂、特种材料为辅的企业。该企业利用互联网发展自己的业务,不仅提高了自身的企业信息化程度而且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电子商务在不断的发展完善中应用已变的越来越成熟,蓝图伟业正是在这一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电子商务对企业发展的巨大作用。电子商务的发展使得中小企业不但可获得以前他们无法获得的信息,而且可以获得和大企业一样的开拓国际市场的机会。因为它能够有效地弥补中小企业的先天不足(诸如市场狭窄、信息不灵、人才和资金匮乏等企业发展的制约因素),而且能够降低企业从采购、生产到推广销售整个环节的成本;尤为重要的是电子商务宽领域、全天候、不间断运作的特点能够使企业获取全球范围内的商业信息,争取到全球范围内的客户并且提高交易的成功率。

作为中小企业信息化改革成功的典型代表,厦门蓝图伟业工贸有限公司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电子商务对于企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马云的阿里巴巴是世界上最大的B2B网上交易平台,蓝图伟业在发展之初便看到了这里广阔的市场前景,毅然以商户的身份入驻阿里巴巴。当然,阿里巴巴没有令蓝图人失望,它借助互联网这个广阔的平台极大的促进了自身的发展。

一个企业的成功必定会有一位能干的老总来领导,蓝图伟业的总经理刘慧小姐便是这样一个颇具实力的企业家。她是利用电子商务发家的80后女性,是阿里巴巴上的知名人物,拥有广泛的人脉资源。在她的带领下,蓝图伟业在成立的四年中创造了可喜的业绩,年销售额超千万,产品远销国内外包括欧美、日本及中东等国家,目前刚获得进出口贸易权。公司也因此获得阿里巴巴诚信通十大网商、中小企业服务器应用先锋人物、中国中小型电子商务应用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成功的背后是所有蓝图人辛勤奋斗的结果,蓝图人用自己睿智的目光选择了互联网这一广阔的发展空间。在蓝图的带动下必定会有更多的中小企业凭借电子商务获得自身的发展,蓝图的电子商务模式也成为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的范例,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借用比尔盖茨的一句话:21世纪要么电子商务,要么无商可务。蓝图伟业将在电子商务的推动下描绘出自己更加宽广的蓝天。

来源:新浪网

Feedback

# re: 电子商务的领军企业 蓝图伟业铸就时代辉煌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08-18 17:03 by qingduan
aaaaaaaa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