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n
我们应学会感恩,在这瞬息万变的红尘之中,我们能健康快乐地活着,就已有福了,太多的欲望只能让人自我折磨。
posts - 314,comments - 295,trackbacks - 0
一直给自己说这样一句话:

友情是一辈子的,而爱情往往都只是一时的。为了虚无缥缈的爱情而背叛友情,这,合适吗?



这句话不知道给自己说过多少遍,

到现在依旧没有变化。


很多事情无所谓对无所谓错,也无所谓好也无所谓坏。

只是自己的生活自己选择,自己的生活自己承受罢了……


最近自己差点违背了自己的原则。

突然让自己觉得很失败的是,一次次的错误选择已经让我怀疑自己的判断力,

就好象自己标榜的作为康德主义爱好者实际上对康德一无所知的人居然是实用主义者,

总是在说出发点,过程的重要性,可实际上原来我最在乎的只是结果……


感情就是应该由身不由己的感觉开始,享受美好的过程,最后水到渠成的去接受结果。

而一切只看结果,以为的想着追到还是没追到,结婚还是不结婚? 就算最后得到了这个结果,可又有什么意义呢?



突然问了自己一个问题,假如如很多人所说所谓爱情的感觉很大程度都是因为大脑腺体分泌一种爱情鸡尾酒的物质的缘故,

这种物质会让人产生欢愉的感觉,可是思辨的能力已经判断能力都会下降。

如果假设可以合成那种爱情所带来欢愉感觉的物质,直接注射到人体就可以产生那种幻觉,非常真实,

那么如果可以这样,对于那些速食主义爱情的人们还会找人谈恋爱吗?

那种完全没有对象的恋爱的感觉还算是恋爱吗?





posted on 2010-08-16 13:14 子昕 阅读(52) 评论(3)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被动的情感
2010-10-12 01:16 | 路过滴
一直觉得太喜欢恋爱的人很容易让人没有安全感
这种人到了3040岁也依然会为了所谓的爱情的感觉离开伴侣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重色轻友这种事朋友都会原谅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被动的情感[未登录]
2010-10-12 08:17 | 子昕
@路过滴
哈哈 你跑题了,这里的友情和爱情是只对同一个人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被动的情感
2010-11-07 02:19 | 路过滴
如果假设可以合成那种爱情所带来欢愉感觉的物质,直接注射到人体就可以产生那种幻觉,非常真实
再假设一下,如果有一天有一种药丸吃了可以保证一年不会产生饿的感觉,非常高效率,我觉得我也不会吃的,因为,吃本身就是一种享受,而不是结果,那种不饿的感觉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0-08-16 13:18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