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n
我们应学会感恩,在这瞬息万变的红尘之中,我们能健康快乐地活着,就已有福了,太多的欲望只能让人自我折磨。
posts - 314,comments - 295,trackbacks - 0
昨天听兰州的妹妹也要结婚了,

时间过得好快,记得当时认识她的时候才刚高中毕业,

时间也过得不快了,我也要奔三了,而她也不小了。


04年那年我过生日,一大帮子的人去西部欢乐园真的很高兴,

好像那次是我专门去玩玩的最疯狂的一次……


现在这一切也都成历史了


“你喜欢女的吗?”

这句话还真把我震住了, 我喜欢女的吗?  不喜欢吗? 看日本动作片,看到暴露女人会有冲动这算吗?

还是自己真的有心理问题了,怀疑所有的事情,

我自己曾经说过

“怀疑的事情就肯定不是你期望的事情”

打个比方,
在路上你远远见到一个人,一开始想这个人是不是你以为的那个人,好像啊,

(那这个时候无论你确不确认那个人是谁,那个人一定不是你误认为的那个人)

于是乎自己引申一下发展到很多不确定的事情,

你是否真的爱她?

(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已经说明此时此刻你不爱她)


那我自己问自己“你喜欢女的呢”……  (悲剧了)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本来之前的生活都是混乱的,自己给自己给的这个判据却没有给我混乱的生活留任何余地。

我的生活原来有方向吗?

所以说,我没有迷失方向,因为我从来就没有方向。



任何一件事情,想太多而没做任何事情,或者仅仅浅尝辄止的做一些事情都没有太多意义,

这样的人生就像一层白纸。

就像银魂里的Madao, 因为一次事业的失败,终日以酒为伍,与公园长凳为伴。

但是Madao 也有一颗善良的心,这样的Madao也会让人尊敬。


说一个跑题的事情,

谈到对一些人歧视的问题,从前在火车上碰到民工或者一些看上去就是那种奋斗在生活边缘的却让人很不爽的人,

自己还装逼的劝自己,人和人没有身份的区别,没有贵贱之分。

但是依旧无法抑制心理的厌恶之情。

但是同时也会在路上碰到一些民工,他们却给人很清爽的感觉,是非常不错的小伙。

于是我有迷茫了,他们有什么区别?

首先确认,我确实存在歧视,很严重。 而我歧视的是那些毫不顾及别人,自私,自暴自弃,我是流氓我怕谁的那些人……

不过我所谓了,既然是歧视就要其实到底。 把我内心里的自私,不顾及别人,猥琐流氓的习气一起揪出来歧视,鄙视吧!



不清楚别人生活的时候是很清楚,就像《Good Will Hungting》里的那个女主角一样,

她需要什么她即使不清楚但是她能感觉到,自然而然的,

还是别人生活很少去思考这些无聊的问题,自己的方向到底在哪?



学校的bbs上有个人发了个情感贴,说自己想追一个女生,可是一开始想这想哪,想的非常离谱,问大家是不是自己有问题

接着有个人回帖很实在,“就追到手,每天想和她黏着就黏着,这样就没时间去想这些乌七八糟的事情了”

好像是这样的。我每天都在问题面前转来转去,思前想后,然后想完了,这个问题的人生就被我回避了,

最终我还是会选择绕道而走。



人的性格会改变吗,不能的话也许我只能做个madao了,即使有个工作,即使有个工资比较高的活,

我依旧找不到我自己, 活的快奔三了,却越来越严重的不知道自己是谁,真是个悲剧啊……



豪斯大叔看病,如果最终筛选之下,对方可能得两种病,一种可以治愈的病a,另一种是绝症,病b,而时间紧急。

大叔做出的决定肯定是直接按病a进行治疗,而根本不去理会病b。

那么我呢,第一必须相信这个性格是可以改变的,没有行动什么都是假的。
                    第二必须相信我总会有个方向,只是现在还没找到,总有一天就会找到。活着才会找到。
                    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有时候该肯定的时候就要肯定,该确定的时候就要确定。
因为当你问自己“你喜欢女的吗”的时候,答案太悲剧了。  怀疑的东西就是不是的话,那之前被怀疑的人生就全部虚无了。所以必须确定可以确定的事情。


稍微明白点希望的意思了……

posted on 2010-08-08 11:21 子昕 阅读(5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0-08-08 11:33 编辑过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