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11  评论-26  文章-8  trackbacks-0
       标准双绞线做法有两种,分别是EIA/TIA568A和EIA/TIA568B。
EIA/TIA568A的8根线排列顺序是:绿白 绿 橙白 蓝 蓝白 橙 棕白 棕 EIA/TIA568B的8根线排列顺序是:橙白 橙 绿白 蓝 蓝白 绿 棕白 棕
即同一条网线的两端的线序要么都采用EIA/TIA568A所规定的方式,要么都采用EIA/TIA568B所规定的方式,这样做出来的网线才是标准的直通线(也称作正绞线)。
         而交叉线(也称作反绞线)正是根据这一特点制作出来的,即同一条网线的一端采用的是EIA/TIA568A所规定的线序,而另一端采用的是EIA/TIA568B所规定的线序,这样做出来的网线就是标准的交叉线。
         交叉线在许多时候是必不可少的:例如将两个HUB级联起来、用一根双绞线将两台电脑直接连接起来、将ADSL设备和计算机机网卡连接起来等等,这些都要用到交叉线。
         事实上10M以太网的网线只使用 1、2、3、6编号的芯线传递数据,即1、2用于发送,3、6用于接收,按颜色来说:橙白、橙两条用于发送;绿白、绿两条用于接收;4、5,7、8是双向线。 100M和1000M网卡需要使用四对线,即8根芯线全部用于传递数据。由于10M网卡能够使用按 100M方式制作的网线;而且双绞线又提供有四对线,所以日常生活中不再区分,10M网卡一般也按 100M方式制作网线。
posted on 2007-01-16 09:41 dragon 阅读(7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系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