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11  评论-26  文章-8  trackbacks-0
         在windows上面有两种搭建方式,一种是IIS+PHP,一种是apache+PHP,两种有各的优缺点!前者看IIS的配置,同时兼容多种语言在IIS上面同时运行,一个平台多种语言共存!我的机子上的IIS已可以支持JSP!后者是Linux上面的最佳组合!由于没有玩过Linux,因此至今很遗憾!

安装时可以看PHP手册,有中文版,官方网站!!!

1.首先IIS上安装PHP组件

有两种方式:手工安装 和 程序安装 两种安装模式,手工安装学的东西比较多,后期安装扩展也比较容易,程序安装安全方面比较差,后期扩展也差。
在IIS上配置也有两种方式,一种是CGI模块方式,如果使用 CGI 方式安装,则服务器对于某些可能的攻击是开放的,另一种是 ISAPI 模块方式,推荐这种安装,个人觉得这种也比较简单。
2.使用APACHE+PHP
主要是安装Apache(Win32)+ PHP (Win32)+Zend Optimizer (Win32)+ MySQL(Win32)+ phpMyAdmin(版本看你的程序需要
这也有两种方式:
1、手工安装上面的组件
2、利用网上的一些安装包一次性安装完毕
   通用的安装包有:
        * 微米easyapm-server(由于制作者好象因为学业的原因已经停止更新了。v2的版本适合PHP5以下的系统,非常适合个人测试本机实验,当然也可以用在小的服务器上,不过需要个人对设置非常了解才能有所保障)
         EasyAPM-Server 是 Win2000(XP/2003) 系统下的 Apache+PHP+MySQL 运行环境快速集成安装套件,是使用开源及免费软件组合的预配置服务器运行环境,适合服务环境快速建立,本套件是免费软件,遵循 GPL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协议,所有包含软件下载于官方网站,无任何后门或广告程序。
         
         * WAPM(APM就是Windows+Apache+Tomcat+PHP+MySQL服务器平台的英文缩写。它是国人自己编写的一个将多种服务器平台集成在一起的服务器平台软件套装。PS:这个套件已经可以作为商用级别的应用了,同时还有论坛的技术支持)http://www.wapm.cn

         *各主流PHP程序提供的附带程序的安装包,比如Discuz!EXP(这个是Discuz!为自己的DISUCZ论坛程序做制作的一个完整的安装套件,不过据说,某些系统下的稳定性不是很好,适合个人或是小的服务平台)
http://www.discuz.net/thread-223885-1-1.html
          *php home或者wampp2.2,建议wampp2.2,集成Apache,MySQL,Perl,PHP,而且解压缩就可用,且配合Eclipse就能搭建PHP开发环境。
          *APMServ 5.1.2 测试版,是一款快速自动搭建Apache 2.0.55、PHP 5.1.2、MySQL 5.1.5a/4.0.26、phpMyAdmin 2.7.0-pl2、ZendOptimizer 2.6以及ASP、ASP.NET、Perl、CGI网络编程平台的绿色软件,无需安装,具有灵活的移动性,将其目录拷贝到其它分区目录或别的电脑时,均只需点击APMServ.exe中的启动按钮,即可自动进行相关设置,将Apache2和MySQL安装为系统服务并启动。点击停止按钮则自动停止并卸载Apache2和MySQL服务。从5.1.2版开始,APMServ可在MySQL 4.0和5.1两个版本间自由切换,并新增了可视化界面的虚拟主机、虚拟目录等配置功能,管理方面跟IIS一样方便。(建议使用)
         *还有网络上其他使用的一些工具,可以通过搜索得到!!!

以上为搭建的大概选择!!!







posted on 2006-07-29 08:53 dragon 阅读(18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hp学习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