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21,  文章 - 0,  trackbacks - 0
 近来很是懈怠,之前制定的计划又没有怎么好好执行,随便写写吧,本来打算周末再写的。

上周日去了科技园软件基地一家互联网公司面试,规模不是很大,也是家新公司,两年前成立的。上午去面试,人事和财务经理面了我,财务经理是个男的,而且竟然曾经也在flex就职过,我告诉了他我离职理由,他说可以理解,因为他当初也是从我这时候走过来的,所以他可以感同身受,和他的交谈很是顺利,也看得出来他非常满意我,面完我后,他立刻去找他们财务总监,可惜对方在开会,所以这天没有面完,于是财务经理问我可否再约时间,我说可以。这周一,对方HR约我周二上午面试,可是月结会议的原因,我推迟到了下午。所以周二上午一下班,我匆匆打了优步到了南山的出房租,赶紧收拾一番,又奔赴科技园,到了目的地,在楼下吃了两个蛋黄派,喝了杯酸奶,又匆匆去面试了,这次的面试不算顺利,我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CFO觉得我说的都是操作层面,他关注的管理角度,还用自己亲身经历给我说了半天,说看到一个财务数字,就应该知道它的来龙去脉,当成一个个故事那样去看待,说实话,我还到不了这个领悟,我也向他承认了这一点。毕竟这么多年,我也没做过管理层面的事情,日常工作可以把账务处理的准确,一些异常能分析出来,已经很需要时间了。和他了快1个小时,也许是确实饿了,人也没什么精神,后来都懒得说话了。再后来又人催他要去开会了,我们也就结束了对方,临走时,对方又客套地说,过几天有消息再通知我。其实听到这话,我就不应该再抱希望。我想如果他和财务经理的角色互换下,这次面试我肯定就成了,毕竟上周日的面试,财务经理一次次夸我真的很不错。所以我再想,或许我们都喜欢和类似自己频率的人打交道,这样大家才可以互相懂彼此吧。其实人生有时候,真的不要想太复杂,比如一家公司真的很满意一个人,还会说什么等通知什么的吗?毕竟他们也担心优秀的人才被其他公司挖走。有时候人真的应该现实一点,这次面试无疑也是失败告终。我想起来,这段日子,经常看到那两个数字,其实也真的忘记这样已经有多久了,好像真的很久很久了,或许运气真的不好,但是主要原因还是自己不够优秀。

工作找不到满意的,工作的烦恼也随之而来,审计报告又是一堆问题,资产负债表也要重新改来改去的,这些都好让人心烦意乱,虽然我明知其实静下心来慢慢分析,事情总是可以得到解决的。明天就周五了,日子啊,确实如流水。

年假也就2.5天了,按道理说还有5次面试机会,但是我自己都觉得在这样一个经济形势并不好的2016年,找到一份稍微满意点的工作,很是困难。还是别想太多了吧,一步步来吧,如果某天真的觉得一切都不顺心,自己不想继续待在现在的公司,那再做打算把。
posted on 2016-06-16 21:39 Fanele 阅读(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2016年6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留言簿(5)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