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21,  文章 - 0,  trackbacks - 0
上个星期的这个时候,我在从武汉开往深圳的高铁上,一晃一周没了,说好的改变却没有发生。

这周一老爸去的四川培训会计方面的知识,说需要每天签到按时上课。我们让老爸抽时间去逛逛,他说没时间,有些东西没学好,还得回家认真复习,还说自己跟不上了,学的很累,因为是电脑操作,周四晚上自习到22:05才结束,说真正的努力,真正的收获。昨天他们结束课程,一共评比了三个优秀学员,老爸就在其中。对他的评价是:培训考核合格,耳顺之年,学习心不减,乐于分享知识,金士顿优盘1个。突然觉得老爸好聪明,单在学习上,我觉得他是我们家最聪明的,而且还能吃苦。我们几个都在微信群里说他真棒,老爸回复说:没有什么,比别人认真刻苦点就行了。不学好回来事办不好,不能让别人小看老爸!此刻他应该已经到杨市富阳街了吧,和妈妈姐姐吃完饭,应该也要去常青藤过夜去了。

刚百度了下耳顺之年,看到这样的解释。耳顺,亦称作耳顺之年,耳顺的意思听得进不同的意见或是清楚理解听到的话。今用耳顺或耳顺之年指人到了六十岁的年龄。 所以我在想,老爸都60了,为了工作,为了不让别人看不起,还能这样沉下心来去学习,而我呢?而立之年,却对学习如此抗拒。这真是不应该。或许真的应该以老爸为榜样,要不是他性格过于强势,我想他在官场上没准会走的更高更远。

昨天月结在家加班,今天上午洗了衣服,中午打扫了卫生,此刻看着干净的屋子,心情都会美好很多,看来以后真的应该每周搞一次卫生,仅仅是为了让自己住的舒服点,也应该如此。而明天又要开始一周的工作了。

好了,趁着此时还有点空就先记录到这里了。以后我还是会用文字记录生活,恢复到过往的习惯。所以下次再来了。
posted on 2016-05-29 18:03 Fanele 阅读(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2016年5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留言簿(5)

随笔档案

搜索

  •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