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流水

博客,早已落寞。

有时候想想,国人,国人中稍微读过些书的人,为什么依然对记录自己所见所闻的媒介有一种不能静守的趋利性?

写手们,选择新的媒介是为了生计着想,纯粹是为了记录自己一点心得的普通人,为什么也要选择越来越新的媒介?

我不知道。

说来惭愧,我对这一片自留地也荒芜了很久——要检讨的是,我的作息时间发生了变化,从而各方面都怠懒了。

所以这几日颇读了几本书,自己嘚瑟一下

《讲谈社——中国的历史》

十卷本,目前已经读了三国、宋、晚清、辽金元 这四本。

很喜欢辽金元 和 宋这两本。

日本的学者对大一统不是很推崇,他们很佩服鲁肃,寇准,赵构,这种能够审时度势,静下心来和强敌谈判的人物。

王安石变法,作者非常推崇,也非常可惜变法的失败,“如果宋神宗不是三十几岁早亡,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檀渊之盟”的历史贡献。

宋高宗的贡献。

……       ……        ……

还是要细度。

posted on 2015-03-18 20:53 昊天客 阅读(226)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书

评论

# re: 读书流水[未登录] 2015-06-14 18:56 星期天

是啊,我们曾经有改变世界的机会,但是没把握住。  回复  更多评论   

<2015年6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