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彗星来的那个晚上》

昨天晚上看的一个电影,很漂亮。

模式和《这个男人来自地球》一样,一群人在一个屋子里神侃,侃出一个离奇的故事。

也许是手机屏幕破碎的那个时候?也许是最后一对儿情侣进入房间时?时空开始扭曲,分裂。

八个人聚在一起后,开始吃饭。餐桌上,大家开始杂七杂八地说话,不停地黑屏,很琐碎,很无聊。回过头来看,这些黑屏是否意味着每一个不同的时空?

随后停电,两个男人出去,回来,大个子休,头部受伤,相同的字条,砸车……大家伙儿出出进进,已经将各自的时空弄得支离破碎。

虽然这个时候,绝大多数时空的八个人都明白了自己的处境,想要通过各种标记找回属于自己的时空,但是因为前期Mike的愚蠢行为,他和别人的秘密已经被当事人发现并爆发了打斗,就算是回到原来的时空,八个人的关系也已经回不去了。

所以金发女最后决定寻找一个新的时空,一个和从前一样没有遭受破坏的时空,然后她弄死(晕)另一个自己,混入其中。她实施这个方法的第一步,是用棍子打碎了轿车玻璃。由此可见,故事开头的突然停电,也是某一个其他时空的人(比如那个熟睡的戴眼镜女子)故意为之。

他们八个人为了各自的圆满制造了一个无序的无限循环。如同《恐怖游轮》一样,永远都逃不出去的一个圈儿。

这个圈儿,从讲故事的顺序看,大致是这样的:

第一次明显的时空穿越:停电后,所有人都出去看彗星,回来发现一只打碎的杯子,其中一个说“”我甚至都没注意这个杯子刚才是否在这里“。说明他们已经进入了不属于他们时空的房间。

第二次:两个男人出去后回来,头上有伤,带回来一个里面装着乒乓球拍的盒子。屋里人给休贴了不透明的创可贴。在谈论中,阿米尔说他看见休拿了一下盒子,可这个休说,我碰都没碰。那么要么这个休不是原来的休,要么阿米尔看到了两个休。

第 三次:面对各种疑问,两男两女四个人拿着蓝色荧光棒出去,看见了四个自己站在对面,拿的是红色的荧光棒。然后各自逃回“各自”的房间。(其实是另一个房 间,这个时候lee醒来,互相讨论,金发女听到lee同beth讲一束花从哪里买的对话,这个对话在金发女原来的时空是发生在她今晚第一次进入这个家,晚 餐还正在准备的时候。在这个房间里恰好有貌似和他们四个走的时候一模一样的人物。)

第四次:大家非常疑惑,大个子休和迈克到车上取回了休弟弟的一本关于”薛定谔之猫“的书。(这次是否有穿越?)

随后的交流中,第一次出去的俩男人,发现自己不属于这个群体,因为他们俩的荧光棒是红色的,其它人的是绿色。于是他们选择了逃跑,并且拿走了他们带来的盒子和书里是乒乓球牌和八个人的照片,金发女用红色的笔,把这个八张照片背后的数字记在一个本子上。

第四次:迈克出去给另一个房间送了透露自己秘密的字条,然后“回来”。迈克说他出去大概45分钟,而凯文说,你出去最多十多分钟。这里的矛盾是,要么是另一个迈克回来了,要么是时间也发生了扭曲。

第五次:又一次停电,而且外边传来车玻璃被打碎的声音。所有人都出来了,金发女去自己的车上找戒指,遇到了另一个空间的“丈夫”。

第 六次:出走的俩男人又“回来”了,这次休头上的创可贴是透明的。而且又带回来那本书。他们开始做标记。做标记的过程中,金发女发现整个屋子里是好几拨不同 空间的人:金发女问盒子里可以装什么标记物,之前看过有乒乓球拍盒子的阿米尔对乒乓球牌却非常陌生。这次进来的这个贴透明创可贴的休,手机没有破碎。金发 女打开之前记录八张照片数字的本子,颜色是绿色的,而她自己记录的是红色的。

这次,群体内爆发了争斗。金发女出走。

第n次:金发女弄昏了另一个自己进入到一个新的八人空间。

第n+1次:第二天,凯文面对金发女,接到了另一个金发女的电话……

金发女选择出走的前一刻,面对被另一个自己打伤的演员迈克,躺在那里和金发女说,我们是不是就是自己的“暗黑面”(恶的那一面)?因为大家选择趋利,所以造成了越来越复杂的混乱?

posted on 2014-09-10 09:19 昊天客 阅读(2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影视

<2014年9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