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全别人,恶心自己

《小城之春》拍过两次,田壮壮版非常精致,演员演得也细腻,但是,费穆的原创依旧非常,非常有魅力,让人回味无穷。

曾经的《甲方乙方》,也给国人带来过很多欢乐,然而,数年之后翻拍的《私人订制》却让很多人都乐不起来——冯小刚的诚意不够。

《私人订制》里,冯小刚让李成儒变雅不成,成了神经病。平心而论,雅,可真不是一般俗人能玩儿的赚的。

冯小刚的电影也不是没有情怀,《甲方乙方》的最后让观众彪了一把泪,《大腕》玩儿了一把戏中戏,《集结号》的前半部分搞了一次实实在在的战争片,今年的《私人订制》最后的篇幅也送给了宋丹丹饰演的底层劳动者。

就故事而言,几乎就不能叫做完整的电影,和这一两年的很多山寨电影一样,依靠几个段子职称起来的片段剪在一起,就拿到电影院糊弄观众这事,真不是冯小刚这种级别的导演应该干的事儿。

正如电影的宣传语,“成全别人,恶心自己”,结合北京卫视马上就要展开的电视栏目,冯小刚这次这个电影,真的是达到了宣传语的目的,“成全了华谊,恶心了冯小刚”,不管故事本身有多么逗乐,不管故事有多么讽刺社会。

史航把王朔抬得特别高,王朔也确实是90年代后期的京派文化圈儿有着无法替代的标杆儿。只是,如今,就《非诚勿扰2》和《私人订制》而言,王朔已经不是曾经的王朔。真不知道冯小刚请王朔出山,是真想为自己想些新点子,还是替自己做挡箭牌。



posted on 2013-12-25 21:58 昊天客 阅读(7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影视

<2013年12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