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但没有惊喜的《无人区》

导演有着良好的业界口碑,剧情据说又非常好看、有劲,但因为全篇没有一个正面人物,而惨遭封杀的《无人区》曾经是一个神秘的传说,被人无限想象,无限解读。

直到《黄金大劫案》的出现。发现宁浩的片子也不全是说得过去的好故事啊。那《无人区》又能有多么好?

这个月,四年之后,《无人区》公映了。

不似《疯狂的石头》和《银牌车手》一样多线程:一个高水平的律师因为贪婪,在不讲文明规则的无人区,陷入一场杀戮的故事,几乎无人生还。

故事很好,很残酷,只是前半部分有些拖沓和闷,节奏慢得让人瞌睡。

模仿哈维尔 巴登的多布杰,杀人方法很笨。用车杀人有三个问题:要杀的人不一定会被撞死,而且有一定机会逃走,车还容易坏。这种低效率的杀人手法不应该是一个心思缜密的团伙老大应该有的素质。

黄渤饰演的杀手很酷,也很苦,他是个合格的杀手,无奈时运不济,遇到了听不懂人话,看不透危险的傻子,丢了自己性命。跳出剧情,黄渤经过多年历练,隐隐成了新的葛优,不论他怎么冷血、无情,他的脸就是笑料。这不是黄渤的演技不好,恰恰是因为黄渤之前的演技太好的缘故。

徐峥饰演的律师,人品有待商榷,他的职业操守还是很不错——替坏人打官司,并且能打赢,这是律师义务和法律公正的体现。他的失策在于,他不应该选择在这个不讲现代规矩的荒蛮进行律师辩护。他捂活的是一条冻僵的蛇。

无人区的加油站,很精彩,貌似荒诞其实非常现实。生活中好多这种讹人敲诈。

公路片应该有公路片的随意,最后陶虹和余男的那组镜头估计是为了电影能够公映而补拍的,可这组镜头是多么多余啊。

posted on 2013-12-13 21:36 昊天客 阅读(7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影视

<2013年12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