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 to Yuma

《决战犹马镇》,译名起得气势汹汹,但这不是一部标准的西部片,他是一部披着西部外衣的文艺片。

韦德是杀人不眨眼的悍匪,五个人押解他去犹马镇,不费吹灰之力弄死了俩;只身一人,全歼三名伏击的印第安人。相对他的孔武,他更是一个颇有魅力的男子汉,俘获美女芳心的本领不比枪法更差。他还有着过硬的心理素质,面对危险,气定神闲,足智多谋,信心十足。

这样一个枭雄,鬼使神差地就碰到了落魄潦倒的农夫——丹。

丹曾经是一个战士,因为战争断了一条腿。一家四口,自力更生,无奈天公不作美,收成欠佳,无法按时偿还债务。债主又是一个见利忘义、残酷贪婪的人。眼看他的家就要破产,于是他选择了押解韦德获取赏金的任务。

面对旅馆外一群悍匪和见钱眼开的牛仔,连当地的治安官员们都放弃了抵抗,丹却为了家庭和孩子,选择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韦德为了成全丹,居然全心全意配合丹完成了这个任务。

丹不是一个英雄,他作为士兵只参加过一次战斗,腿伤还是在部队撤退的时候被自己人打伤的。可是丹在决定赴死的时候,想要拿回自己一生的尊严,拿回妻子和儿子面前的尊严。这一点让韦德有了惺惺相惜的感觉。

丹愿意牺牲自己的这种付出,正是韦德的父母最欠缺的东西。

只可惜一直跟随韦德,忠贞不二的查理。他到死都无法理解,自己费尽全力,拼死拼活救下的老大会毫不犹豫地杀了自己,而老大连一句解释都没给自己留下。

posted on 2013-12-11 20:49 昊天客 阅读(6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影视

<2013年12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