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一看的《绝命毒师》(《Breaking Bad》)

MIKE曾经对老白说过这么一段话,一切都是你的错,如果你安安稳稳地制你的冰毒,不要去考虑其它,后边这一连串烂事就不会搞得越来越大。

私以为,MIKE和律师是这部戏里少数活的明白的人。他们知道自己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知道在自己的专业里如何做到最好,也知道不能干的事情后果是什么。可惜老白、PINKMAN他们都不明白。

老白罹患肺癌,即将产生高额医药费用,家庭经济状况又十分惨淡,长子轻微残疾,妻子又有孕在身,中年危机的极端代表。但这一切都不是他制作冰毒的理由。他用“为了家庭”的堂皇理由,遮掩了危害数以万计的其它家庭的事实,而且事实证明他也没有让自己的家庭幸福。

因为是心血来潮,因为没有黑道背景,刚制作出第一批产品的老白就差点被毒贩弄死。阴差阳错,他凭借自己的头脑和过硬的专业技术找到了GUS这棵大树。

在GUS这里交易了几次毒品之后,已经挣够了钱的老白并没有满足,他开始依仗自己的技术和GUS谈条件,挣利益,终于引火烧身,不得不用各种手段,最后利用PINKMAN的善良杀死了GUS——本地区最大的毒枭。

随着gus的死亡,一个巨大的犯罪网络一下子暴露出来,没有了任何保护的老白,选择用灭口来遮盖自己。杀死JONE,杀死MIKE,杀死其它知情者,试图杀死PINKman,杀死杀手,杀死自己。伤害了儿子的感情,失去了HANK的性命,让PINKMAN失去女友、失去女友的孩子、失去伙伴、失去朋友、失去精神支柱……

居然还有人为这个懦弱、自私、贪婪、自负、凶残的坏蛋伤心,简直是无语了。

像老白、SKYLYER、这些用各种理由犯着重罪,却自诩有良知、有道义的正派人,其实统统不如专门给“坏人”作律师的GoodMan,起码他利用法律武器,明码标价解决各种难搞的官司,虽然价格高昂,虽然为了钱鼓励罪 犯扩大犯罪效果,而且替犯罪分子提供法律允许之内的洗钱活动,但他是真小人。最起码别人都知道他是个有极大用途的坏人,只要给他足够的钱,他愿意做其它律师不愿意做的肮脏活儿,甚至还愿意冒生命危险保护自己的雇主,这一点“好人”都无法做到。

做坏事就名正言顺地做,不要又想做坏事,又要标榜什么责任、义务,让自己可怜的良心天天受尽煎熬。何必呢。

posted on 2013-10-04 20:44 昊天客 阅读(1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影视

<2013年10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