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匠、士兵、裁缝、间谍》

这是一部间谍片,但以勾心斗角为主,几乎没有什么刀光剑影。

严格的说,这应该是一部文艺片,迷人但略显沉闷,尤其是前半部分,碎片化的厉害,建议从第42分钟(Ricki万般无奈逃到Smiley家)开始看起,这个时候开始,Ricki开始讲述一个相对完整的故事,这个故事的结果,告诉了观众故事的核心:在英国特工总局(圆场)内部高层,有一个双面间谍。

因为种种原因被迫退休的Smiley,开始彻查这个“鼹鼠”(内奸的别称),他的工作就是每天看报,游泳,和人谈话,不停地回想,然后,这个案子就破了。听起来,这个故事有些简单,其实,故事也就是这么回事。谍战只是故事的表象,电影更想展示的是讲故事的技巧和每个人物的内心世界。所以,整个电影稍微快进一点,有很多情节就有些脱节,剧情前后,草灰蛇线。人物塑造个个风采非凡,一颦一笑,胜过千言万语。

英国电影一贯的灰色调,慢节奏,小压抑,略悲伤,好味道,在这部戏里风格尽显。

Smiley是整部戏的主人公,他的扮演者加里·奥德曼一贯的神经癫狂,在这部戏里却是悲悯无奈,表面上尽显老态。内心的波澜只是脸上几个细微的表情,他的胜利,显得落寞而孤独。正如那个随他之后被解职的老年女特工所言,他们怀念的是年轻时的并肩奋战和青春岁月。如今年华老去,尔虞我诈,友情无存,赢得了世界又如何。

posted on 2013-06-12 11:11 昊天客 阅读(9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影视

<2013年6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