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得

看到清代某人写得一篇书法论著,就本人目前阶段,开篇的说法深得我心。

      凡欲学书之人,工夫分作三段,初要专一,次要广大,三要脱化,每段三五年火候方足。
      初取古人之大家,一人以为宗主。门庭一立,脚根牢把,朝夕沉酣其中,务使笔笔相似,使人望之便知是此种法嫡,纵有谏我、谤我,我不为之稍动,常有一笔一画数十日不能合辙者,此际如触墙壁,全无入路。他人到此,每每退步、灰心。我于此心愈坚,志愈猛,功愈勤,一往直前,久之则有少分相应,初段之难如此。

常有一笔一画数十日不能合辙者,此际如触墙壁,全无入路。他人到此,每每退步、灰心。”这几句实在是一字一击,从认真练习至今,不过几个月时间,已有三四次如是感觉,当时,怎么写都无法写到我认为的好,几天下来,丧气消沉放弃的想法天天都有。还好,总是在这个时候,某一笔,某一个字有了质的变化,欣喜中继续前行。

posted on 2013-05-10 21:13 昊天客 阅读(66)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娱乐

评论

# re: 偶得 2013-05-14 06:51 星期天

这教会我们无论练字还是做事,贵在坚持。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偶得 2013-05-15 18:01 昊天客

@星期天

坚持+领悟  回复  更多评论   

<2013年5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