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战》注定是有续集了

很多人拿这部片子和《无间道》对比,我不知道是为什么。《无间道》第一部已经把所有的谜底掀开,而后边的两部不过是剧情人物的前世今生。《寒战》则空留了很多疑问(如果在续集解释不了,就成为了BUG)

这是一次警署内部的斗争,所有的争斗都在背后,而失败的拯救警员行动(代号“寒战”)不过是整个权力争斗中的一小部分。

我都会猜到巨额赎金的另一部分(被用“狗车”送回的部分)有可能要被劫匪抢走了,——也许是郭富城故意要让赎金被抢走?——为什么编剧要设计这样一个桥段?为了引出金库主管和钱嘉乐的嫌疑?

钱嘉乐和金库主管谁在说谎?金库主管如果没有说谎,那么他和整个事件没有关系,为什么要被杀人灭口?钱嘉乐如果说了谎,那么他就是整个阴谋的参与者,他又为什么会冒死上天桥救郭富城,而且最后还死掉了。

楼顶上,造烟花炮竹的案犯发现被包围要转作污点证人,为什么要在那个关键时刻让林家栋亲自来见他?为什么又在敌人枪还对准自己的时刻,质问对方“你为什么背叛我”?这不是找死吗?还是他本来就不打算活着?无论是被杀人灭口还是用自己的死来保证所有知情者全部死翘翘,那么梁家辉是幕后总策划的嫌疑则是最大。

如果梁家辉是幕后总指挥,那么他为什么又要让狙击手射杀自己的儿子(这个可以理解为不是致命伤),而且自己选择了退休,没有了东山再起的最后机会,他的拼搏有什么用?

郭富城这样的高级警察都不知道的秘密(每一个警察胸前都有一个微型gps跟踪器),劫匪居然都知道,这个内鬼在警察内部的职位有多高?既然他的职位如此高,他想通过这次事件达到什么目的?

梁家辉的儿子已经入狱好久,还没有交待他的幕后主使是谁?居然在影片最后,还有神秘声音威胁郭富城释放梁家辉的儿子?





posted on 2012-11-16 23:39 昊天客 阅读(136)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影视

评论

# re: 《寒战》注定是有续集了 2012-11-20 15:10 柳州网站建设_趴趴熊

刚开始没看明白,而且也觉得不好看,可是越看下去,觉得剧情越吸引人、、、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寒战》注定是有续集了 2012-11-20 17:43 昊天客

@柳州网站建设_趴趴熊

政.治阴谋剧大概都是这个情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寒战》注定是有续集了 2012-11-23 09:50 心如明净台

前两天才看的.可能是我不会欣赏吧,总感觉有种故弄玄虚.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寒战》注定是有续集了 2012-11-23 14:50 昊天客

@心如明净台

所以说嘛,这些问题要是在续集里解释不清楚就统统是败笔了。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年11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