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失败的商业活动

《中国好声音》年度总决赛,从晚上7点半一直弄到了12点半,都快赶上春晚的时长了!这么长的时间,广告估计可以占三分之一的时长,连主持人华少都在现场抱怨。除此之外呢?有多少节目值过这4个小时?

作为一家省级媒体,居然可以这样混乱的安排一台年度大戏,真是质疑他们决策者的能力:广告是各种媒体的命根子。作为赞助企业,自然希望自己的广告从头到尾铺满投放媒体的每一个角落。但是一个高标准的企业不会要求如此,同样,一个高质量的媒体平台也不应该一味向企业的要求妥协。昨晚的现场,插播广告的频率实在是太频繁,导致最后场上的观众大片大片的离去,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失败。

无论搞什么项目,主题一定要明确,总决赛就是总决赛,好声音家族的优秀选手出来表演,助兴,可以有,可是现场张炜同国际大牌兰伯特的互动到底是突出了张炜还是衬托了马上要出场四强的光芒?最失败的就是在四强捉对厮杀的紧张时刻,搞出什么电影主创班子为各种名目的颁奖:这样的行为是电影宣传为节目买单,还是节目为电影明星买单?而且,冠军只有一个,节目组又搞出这样好多优秀奖,杰出奖,目的是为了搞平衡,可无形中是不是折损了节目的含金量?

选秀,到底依靠什么标准,也许四个导师实力不济,但从一开始就是他们四个掌控命运,为什么到最后一场,四个导师成了四个离舞台最近的VIP观众,一整晚都在啰啰嗦嗦的念广告,却非常吝惜导师们的次次点评。导师没作用了,又搞出一个现场观众投票的活动,发一条短信一元钱,主办方就这么稀罕这点钱?退一万步讲,本就是全民娱乐,投票环节确实可以让现场气氛更加紧张,但能不能搞一个大屏幕把现场投票实际滚动数字实时反映一下,不要怕别人说造假,谁都知道,你们的选秀有一定的利益关系,但你们应该自信,放在明处的数字也可以捣鬼,破坏不了你们的内定计划,何必又搞短信投票,又搞赤裸裸的暗箱操作,用一个小小纸片,一个百分比就决定一个年轻人辛辛苦苦的一个夏天?如果主办方掌控不了局势,又何必搞这么大型的现场直播,直接录播中秋夜放出来也是皆大欢喜啊,婊子和牌坊想要兼顾,自古以来成事者甚少。

当然,吐槽这么多,并不是针对这个节目本身,从平安、王韵壹被淘汰之后,我就对这个节目丧失了绝大多数兴趣。从这个失败的企划案例中,我们可以在各种大型活动中,吸取教训,引以为鉴。

posted on 2012-10-01 17:35 昊天客 阅读(81) 评论(5)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娱乐

评论

# re: 一场失败的商业活动 2012-10-08 10:07 心如明净台

总结得面面俱到啊.
一开始对这个节目的印象还是蛮好的,随着比赛的深入,那些乱七八糟的花招都出来了.到最后的决赛,也算是做到极致了.
不过,除了让人忍不住骂娘的频繁广告,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诺大规模的一个比赛,投票环节竟然是纯手工统计,而没有公开的投票计数器.因为什么,我想只有那些利益操纵着知道答案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场失败的商业活动 2012-10-09 17:22 昊天客


这个投票环节是做的最失败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场失败的商业活动 2012-10-09 18:07 心如明净台

@昊天客
绝对的认同.
或许现在越来越多的传闻都是真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场失败的商业活动 2012-10-09 21:26 昊天客

@心如明净台

作秀,本来就是表演,只不过,制作方应该做到更加自然,更加真实。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一场失败的商业活动 2012-10-10 09:19 心如明净台

@昊天客
当利益大过作秀本身时,也就无所顾及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2-10-01 23:39 编辑过
网站导航:
<2012年10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