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像

吴法天事件由于参与者众,大家又都拿着录像设备,所以三几天下来,版本众多(视角众多),对比下来看看,实在是很有趣也很无奈,好多龌龊的人参与其中。

这个视频比较完整的展现了整个过程,从视频中可见,吴法天自己所谓的遍体鳞伤,是严重夸大其词。除了周燕对他有实际的拳脚接触,还有一个黑衣女子从背后踢了他一下,还有就是他第一次倒地,有个男子跑过去踢了一脚外,就没有什么人动过他了,搀扶他,拦他的人不计。他确实倒地三次,但也许是他弱不禁风,也许是他脚下拌蒜,照常理而言,这种推推搡搡应该不会导致一个成年人三次倒地。

另外,吴法天说自己独自前来,应该不准确,第一,事先,他有一个练家子朋友(自己也承认了)答应一起前来,后因事未成行;第二,现场胡杨林出现,至于二人是否认识暂且存疑,但胡杨林确实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第三,从视频中能够看出,除了录像的,还有几个人也是站在吴法天一边的,只不过从来没有张扬,而且在大胡子出现后,几个人迅速把吴法天带到了“安全”的地方。

所以,说吴法天软弱,说他势单力薄,肯定不对。他出现在朝阳公园应该是有策划,有思考的。



抛开主人公不谈,看看周燕一方,除了几个很有理智的人一直在那里徒劳的维持秩序,甚至替吴法天挡风雨之外,其它的宵小不是看热闹起哄,就是乘机占便宜,实在是看不出有什么特殊。

那个声嘶力竭的16岁加拿大小伙子,除了嗓门儿大,好朝别人吐痰,也没别的能耐,几次三番被吴法天问得转移话题。

还有一个穿蓝白T恤的眼镜男子,不知道是什么人物,第一次吴法天倒地,他跑过去踢了一脚;然后一直在旁边煽风点火,还和胡杨林纠缠了一会儿;最后一次精彩表演,是某男偷偷从栏杆儿旁边拿出地砖摔向胡杨林后,他说了一句话“哎呀,道个歉就完了”,然后扭头走了。

这个视频是独家网挂出的视频,虽然从配乐到视角有明显的感情倾向,但清楚的记录了这个蓝白T恤男的精彩表演。(00‘56’‘)



当然,如果说蓝白T恤男属于占便宜型的,那么还有一位则属于地道的下黑手,拍在胡杨林身上,那么大的声音,下手忒狠。更可笑的是,打完后不敢承认,仔细听他说的话,看他的表情。如此的不敢担当,真是丢人。(5’25‘’开始)

这样的人有什么资格谈道德,谈理想,谈正义,谈民主,讲法治?他们真的有理性的判断和冷静的思考吗?他们今天可以跟着周燕一起看热闹下黑脚,明天也可以跟在吴法天的身后掳袖子,当打手。

即使是所谓的快意恩仇,他们也根本不配。

posted on 2012-07-08 22:43 昊天客 阅读(83)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

评论

# re: 群像[未登录] 2012-07-09 13:05 ordered chaos


有意思,很有意思
先用文字写,写不过用骂,骂不过用咬 ~

.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群像 2012-07-10 17:21 昊天客

@ordered chaos

这些人只是一些看热闹的,讲究的是江湖义气和站好队伍。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年7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