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精彩




自从有了微博,世界变得越发鸡零狗碎。

在bbs和博客时代,大家有了不同意见还必须得写个几百个字辩解和攻击一番。而在微博时代,70个字的长度根本达不到攻击和辩解的效果,于是谩骂、无端谩骂、骂街式攻击开始泛滥,于是怨恨积攒越来越多,于是网上互相叫板开始逐渐转为现实,于是有了曾经五岳散人和吴法天的深夜会武,也有了今日的闹剧。

先不去讨论吴法天的言论正确与否,也不去讨论他现场的表现是够爷们儿还是认怂。就算他该打该杀,该不该我们来打来杀?一个杀人犯该不该被庭审上的听众群殴致死?

打架是不是解决分歧的最好方法?

你不同意我的观点,我的观点代表民意,那么我就可以找到你门上和你打架,我代表民意来替天行道。打架背后的逻辑无非如此。

再看场面的滑稽,记者周燕的确是去约架的,吴法天也确实如约到场,可是不单单是他们二人到场,10多个人在那里胡搅蛮缠,起哄骂人。就算吴法天再怎么样,辱骂和起哄有什么作用?你们击败他了吗?看看他随后发的微博就一清二楚。
不知道约架众人是否记得曾经乌有之乡的一众会员在涵芬楼气势汹汹捣乱读书会现场的视频,乌有之乡会员的做法本质上和今日场面上的多数有什么不同?从这个意义而言,保守派和改良派又有什么本质不同?

一边厢,各色人等在高谈理想,谈改革,谈自由,一边厢一旦言语不和就是拳脚相见,简单粗暴,还妄谈什么未来。不如洗洗睡去。

posted on 2012-07-06 23:08 昊天客 阅读(68)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

评论

# re: 世界真精彩[未登录] 2012-07-07 22:05 ordered chaos


.. 原来“寒方”之争的档次,还是蛮高的

.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世界真精彩 2012-07-07 22:36 昊天客

@ordered chaos

这个和那个有联系,但是联系不大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世界真精彩[未登录] 2012-07-08 10:47 Ordered Chaos

@昊天客

是的,没多大关联
我只是从吵闹的方式上看

是不是给我们一个错觉,现在 离 那个 民 煮 还 很远很远
没不指望

^_^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世界真精彩 2012-07-08 14:23 昊天客

@Ordered Chaos

对,还很远,我觉得好多人姿态高,行动挫,很像投机份子。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2-07-07 01:01 编辑过
网站导航:
<2012年7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