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随记

下了飞机,已是夜色浓厚,坐在大巴上,听着导游的自我介绍,车已经路过了马江,当年的马尾海战就发生在这里,江水里停泊的船只依旧很多,何曾想100多年前的南洋水师曾在这里顷刻间全数被俘虏!

第一次到福州,没想到作为一个省会城市,她会如此暗淡,没有什么新鲜的颜色,热闹的繁华。当然,在福州仅仅半天时间,三坊七巷也没有转,也许她的真面目我们还没来得及欣赏。

坐了6个小时火车,武夷山已经到了眼前,虎啸岩和天游峰虽然不高,但台阶太陡太急,让登山的人汗如雨下,精疲力竭!攀爬小憩时回首身后景色却又总是体现别样美丽。

晚上和同伴出去逛街,武夷山盛产茶叶,光我们途径这条街就有千余家茶店,到处都是大红袍,金骏眉。我们在观赏,把玩了各种杯具和洗具后,被一个看起来挺面善的茶商请过去品茶,在功夫茶的道道指引下,各种价格不同的茶在舌尖滚动。确实一分钱一分货,他拿出的质量最好的金骏眉微香糯滑,满口清香,回味无穷。虽然品茶的目的是为了销售,但整个一小时,我们还是了解了金骏眉的来历以及各种茶的制作差异。

晚上的《印象  大红袍》山水实景,挺好看,张艺谋对色彩的运用一如他的电影,他的奥运会开幕式一样,行云流水,拿捏到位,尤其是行吟诗人和山水应和,在声、光、电的配合下,让全场观众惊叹欢呼!但是除了形式的美达到极致外,内容上却空洞乏味,各种小故事同主题的牵强附会,几乎是一种无病呻吟。整个演出宛如一个天仙般的女子,婉转腾挪,极尽风采,却腹内空空,毫无内秀。

厦门是三个地方中最让大家喜欢的城市,充满现代气息的建筑,整洁的街道,养眼的美女,让所有人流连忘反。就连导游也是全程四个导游中最有气质,最有礼貌,说话最得体大方的,没有其它导游的羞涩、油滑、奸诈。

南普陀寺和其它寺院有很多不同,佛像生动活泼,景色曲径通幽,上香请愿简朴随缘。当今社会,佛教文化渐渐繁华,很多香火很盛的寺庙几乎都是一个模子:高大崭新的佛像,前殿、正殿、后殿,虽然各种大佛名字各异,身板儿和神态却几乎无二致。南普陀不同,它的正殿朴素大方,大门紧闭,诸多信男善女只能在门前台阶双手合十,祈福纳喜。透过门缝,数尊全身金塑,宝相庄严的佛祖正襟危坐,神态活泼,姿态优美。



整个寺庙,穿过天王殿,正中大雄宝殿之后,是侍奉千手观音的大悲殿,经过藏经阁,再向后走山势渐陡,一路登山到达五老峰顶,整个寺院建筑尽收眼底,别有一番情趣。



殿前的放生池和莲花池同整个寺庙的庄严宝象亦是相得益彰,更显南普陀的清净高洁。



凡事皆有遗憾,南普陀寺距离厦门大学只有几百米,我却错失大好机会,没有到这个中国最美的学府浏览观赏一眼!

posted on 2012-05-31 16:00 昊天客 阅读(75) 评论(8)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

评论

# re: 旅行[未登录] 2012-05-31 17:03 ordered chaos


.. 很熟~
.. 我的出身地(福州的于山脚下),山间充满字刻
.. 厦门的鼓浪屿
.. 武夷山的九曲溪、大王峰、玉女峰 ..
~
.. 还在南平的山沟沟里,一个人用了三个月搞定一整个项目
.. 小时候的那口福州话,通通忘光了!

*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旅行 2012-05-31 17:52 昊天客

@ordered chaos

哦,我以为你是武汉本土的。福州是个出文化人的地方。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旅行[未登录] 2012-05-31 21:57 ordered chaos

@昊天客

.. 嘿嘿~ 我是上海人,我的上海话可没忘,咝咝~

.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旅行 2012-06-01 16:12 昊天客

@ordered chaos

情况真复杂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旅行[未登录] 2012-06-01 16:32 ordered chaos

@昊天客

.. 哈哈哈,不复杂,祖籍、户籍和出生地不同而已

.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旅行 2012-06-01 18:05 心如明净台

@ordered chaos
我有个同事就是这样的,祖籍、出生地、生活地不同,每当别人问她是哪里人,她总是很纠结~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旅行 2012-06-01 18:08 心如明净台


厦门是我一直很向往的地方,只可惜说了几年都没能去成。羡慕ing~
节日快乐!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旅行 2012-06-01 19:21 昊天客

@心如明净台

节日快乐,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2-07-19 08:54 编辑过
网站导航:
<2012年5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