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要再提



转眼又到了这一天,我还记得当年办公室同事们面对报纸的议论,谁会料想4月1日,你居然愚弄了整个文艺界。

从什么时候开始被张国荣打动?是《霸王别姬》里的不疯魔不成活?是《英雄本色》里的青春潇洒?是《东邪西毒》里的冷静内敛?是同梅艳芳同台《芳华绝代》?还是裙装长发的舞台现场?时间太久,我忘记了。

记得王三表曾经对迈克尔杰克逊去世后,众多国内媒体的大肆怀念做过批评,大意是,杰克逊如日中天之时,国内有多少人听过他的歌?如今却又如此祭奠,哗众取宠。私以为王三表此言极是,但一个艺术家去世后仍会有很多人慢慢了解并喜欢上他也是不争事实。

当然,我对你的喜爱还远远没有达到你的那些歌迷。我坚信,他们当中大部分都是全身心的爱着你,不然就不会容不得半点别人对你的玷污,哪怕是回忆文章里的记忆错误。

从不例外,每年今日,总有大量纪念文章出来,有的是故作煽情博得浮名,有的则深情款款让人唏嘘,比如这一段,“有一次梁朝伟到内地来演出,等演出结束后,一个张国荣的歌迷守在梁朝伟出门的必经之路,当她看到梁朝伟和一群人走来,她大声哭喊道:“黎耀辉,你还记不记得何宝荣?”梁朝伟听到她的哭喊,停下来,朝她这个方向看去,点了点头……”

不管其中有无演绎和夸张,居然让我鼻子一酸……

posted on 2012-04-02 18:21 昊天客 阅读(4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2-04-02 19:34 编辑过
网站导航:
<2012年4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