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娱乐

最近,网络上两场嘴仗打得如火如荼,一个是方舟子和罗永浩的陈年宿怨,跨年之后,精彩依旧,微博作为强大的发酵剂,给了这起网络事件太多粉丝和看热闹者表达的机会。孰是孰非,没有细看,而且也看不懂微博上各种@来@去,到底哪句话是谁说的,哪句话是转载的。好在有热心人,比如罗永浩本人,为这起事件的大概脉络做了比较清晰的梳理。

平心而论,方舟子的较真,也许出于曾经的宿怨,却在几度挑刺中,质疑罗永浩的办学资质、办学效率、办学能力,从客观上讲是有一定意义的。好在老罗的偏执也非别人可比,你反驳我的东西,我大致都能给出相对合理的解释。

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开始于私人恩怨的挑刺和质疑,未免太过于气量狭小。

不过方舟子的精力真是充沛,这边和老罗还在纠缠不清,那边就又掺和到麦田、韩寒之间的枪手争论中来。韩寒的三篇文章引来了麦田的极度质疑,他认为韩寒背后可能有枪手存在,韩寒在沉默了几天之后连发两文进行了驳斥,让人不得不联想起曾经的韩寒和白桦、陆天明、陆川、郑钧、高晓松等人的笔仗。文章是不是自己所写,这种事情还真是无处证明,就算是有人第二天站出来说,他就是韩寒的枪手,他又如何能够证明他所言非虚呢?或者说,就算韩寒的确背后有枪手,那么以后这个枪手就不为韩寒写作了么?

嘴仗往往是一开始大是大非,在几番来回之后,变成鸡毛蒜皮,咬文嚼字,看过多少辩论赛和街头骂街,哪有个最后的结局?

又:没想到事情突然来了大逆转,麦田在刚才(23点27分),写了博客《致韩寒韩仁均李其纲等人道歉信》,而且删除了他博客和微博上对此次事件的所有言论。一方面,佩服他的敢于担当,一方面,觉得有点好笑:也许方舟子那边还正磨刀霍霍呢,没想到麦田却刀枪入库,马放南山了,这让方舟子情何以堪啊。

posted on 2012-01-18 23:26 昊天客 阅读(52)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

评论

# re: 春节的娱乐[未登录] 2012-01-19 09:09 ordered chaos


.. 真的~ 好热闹
.. 我刚读完《明~朝~那~事~》,觉得现在的历史小说~ 写得真好
.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春节的娱乐 2012-01-19 18:14 昊天客

@ordered chaos

高手其实永远在民间,在天涯社区的煮酒论史里有好多高手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春节的娱乐[未登录] 2012-01-20 08:47 ordered chaos

@昊天客

.. 你的推荐~ 一定没错,我要去见识见识
.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春节的娱乐 2012-01-20 23:24 昊天客

@ordered chaos
呵呵,现在逛论坛可不是一件流行的事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2-01-19 00:04 编辑过
网站导航:
<2012年1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