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如此

上个礼拜,听了温元凯教授的讲座。从下午两点半一直讲到六点,刚开始这200来号人还听得津津有味,随着天色渐晚,大家就都坐不住了,导致他的讲座最后也是草草收场。

大致回想一下那天的讲座内容,他讲了如今的世界经济大局势;然后依照央视二套《大国崛起》,讲了几个大国的发展历史;接着通过几部美国大片的片段,告诉听众,人才和想象力的重要性;最后因为时间关系,提了一下将来经济发展的大致趋势。

这么近距离接触一个著名人士,确实是长了不少见识,最起码而言,他的经历和视野要比我们这些普通人要广很多。

但是,我觉得他的讲座太大众化,没讲一些新鲜的观点或者是有见识的看法,讲的所有东西都是大家只要是多看看书,读读报就能完全了解的东西,不太和他的名气相符。而且在讲座中总是经意不经意间提到自己的“辉煌”经历、广阔的人脉、恢复高考的提议……这些经历和资本自然了不起,可是一个有名望、有学识、有身份的人不需要把这些都自己说出来吧?儒雅要有真心的谦卑,狂妄就要做到汪洋恣肆,而他这两者都无法做到;这也让我对他的名望有了一些怀疑。

果然,演讲的最后,他为自己的公司做了十多分钟的宣传。在商言商,无可厚非,但以讲学的名义做商业而且明显备课不充分,说是要谈中国经济和本地经济的联系和发展,只是在一些大而化之的问题上提了提本地的经济,我想他对我们这个地方应该是几乎不了解的,又何谈什么对症下药,最起码他的这次讲座不真诚。只是用一些大而玄的空谈来吓唬我们这群井底之蛙;用一些无伤大雅的政治玩笑抖了抖大家伙儿的好奇心。

如此而已

posted on 2011-12-12 22:53 昊天客 阅读(17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

<2011年12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