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饶恕

伊斯特伍德这个老戏骨的作品既多产又质高!尤其是他作为制片和导演搞得一系列作品,比如《百万美元宝贝》、《神秘河》、《完美的世界》以及《廊桥遗梦》等等等等。

昨晚看完了他1992年的作品《不可饶恕》,依旧是他自导自演,摩根弗里曼还是他的老搭档,依旧是他演员时代擅长的西部牛仔片。讲的是一群被欺负的妓女为了复仇雇佣了早就金盆洗手的老杀手成功杀死目标并为朋友报仇血洗旅馆的故事。

故事的妙处在于人物间互相的烘托

年轻杀手找到老威廉的时候,以为认错了人,老威廉垂垂老朽,正在猪圈里赶猪,摔了一身烂泥。听说了这笔挣钱买卖后,老威廉思考良久为了孩子们的将来,决定做这单买卖,可是试了试枪法,近在咫尺的目标,他连打了5、6枪都一发未中;现在的他甚至连马都上不去。

这样的人会是曾经叱咤风云,连杀五人的杀手?我想没有人会相信。老威廉自己也不太信任自己的能力了,所以他要找一个趁手的搭档,黑人奈德。

一行三人赶往目的地的路上,路遇暴风雨,无论老小都丝毫无损,老威廉却被淋的高烧不止。

好不容易到了妓女们呆的旅店,由于暴雨而高烧的老威廉刚刚进了酒馆,就被小比尔三几下打倒在地,爬出了酒馆。

而另一方,火车上一展卓绝枪法的英格兰鲍勃一踏上小镇土地就被当地警探小比尔从气势到战斗力上完全击败。小比尔又是本地执法者,又有众多警员,而且有胆有识,最主要的是他反对妓女们采用的雇凶复仇手段,在这块土地上,一切恩怨得由他解决,他就是权力。

刚才那三个又老又嫩的废料能得偿所愿么?

虽然如此,他们三人还是找到了要杀的牛仔,面对第一个被杀者,奈德终究掩盖不住自己的胆怯——他没有扣下扳机的勇气。小伙子视力又不行,老威廉只好自己拿枪,开了好几枪才打中了缓慢移动的目标。奈德无法面对真正的残酷,决定离开。老威廉和小伙子继续成功追杀了第二个牛仔。他俩在接收妓女们的雇佣金时才得知老奈德在离开他们后不久就被小比尔的人抓住并殴打致死。

奈德是威廉多年来生死与共的好弟兄,听到这个消息,威廉的豪气终于重燃,喝掉了因为妻子忌了十多年的半瓶酒,提着散弹枪孤身闯入小旅馆,一枪打死旅馆老板,随即取出左轮手枪放倒五个同时拔枪的警察。关于他年轻时的传说终于得到了验证。

其实,这部电影的重点不在于往常西部片刻画的孤胆英雄,刀光血影。反而有点像科恩兄弟的《老无所依》,有点孤独和落寞的意思。

posted on 2011-11-05 20:25 昊天客 阅读(1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影视

<2011年1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