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溃

上周的某一天,翻出一个好久不用的MP3,插入usb口打算下几首歌,没想到,一打开U盘,explorer.exe进程就崩溃,我以为是这个MP3
的问题,把它放在一边也就没有在意。

周四拍了些照片,往电脑里传的时候,再次发现这个问题,才明白电脑有了问题,于是百度之,google之,终无果。重装呗。

重装后,一切依旧,只是所有的习惯设置通通要重新来过,改来改去,烦躁无比,干脆再次重装,换上win7吧!

覆盖过程一切正常,ghost正常,装载驱动正常,再次重启正常,可是……正在启动之时,电脑居然蓝屏了!自从用了winxp,我还从来没有在自己的电脑上蓝屏过!

重启,重启,蓝屏依旧。只好用winxp盘重装,可是一进入重装界面居然提示,c盘是一个138g的盘?!莫非我的硬盘再一次发生了问题?

第二天从朋友那里找到u盘启动盘,重启一看,昨天的担心果然成真,不过还好,所有的资料还是可以看见的。由于要去给老爸办理出院手续,就再次关了电脑。

第三天,也就是今天,把移动硬盘准备好,打算复制资料时,昨天还能看见的所有资料今天居然全部都看不见了!MLGB,要不要低格?硬盘要不要返修?细细想来,所谓数据无价,其实全部丢弃又有什么大不了?放到硬盘里再不欣赏的物件儿和丢失有什么本质区别?也许唯一值得留恋的是孩子的成长足迹,也不过是把今年一年的记录丢失而已!低格吧!

花费了三个小时,低格了硬盘,重新分区,重装win7。一个崭新的系统出现了。硬盘里空空荡荡,恍若新居。

说心里坦然,是假话。

posted on 2011-10-01 17:33 昊天客 阅读(101) 评论(6)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电脑

评论

# re: 崩溃[未登录] 2011-10-01 22:21 ordered chaos


.. 2007年的一天, 我这上演了类似的一幕
.. 一整年的宝贝视频~ 泡汤
.. 硬盘的尸首还留着,总希望一天来位高人将它起死回生!

.. 如今~ 两个备份硬盘,一打DVD
.. 随时准备打这~ 第二场反恐大战!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崩溃[未登录] 2011-10-02 08:16 昊天客

@ordered chaos
你想要恢复资料可以用另一台电脑下载一个叫DiskGenius的磁盘管理与数据恢复软件,把要恢复的硬盘作为外挂连接好,然后启动这个软件,使用方法也很简单,一目了然。基本上能搞定。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崩溃 2011-10-03 13:47 Lilly

难兄,啥也不说了,咱握个手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崩溃[未登录] 2011-10-03 16:45 昊天客

同病相怜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崩溃[未登录] 2011-10-07 23:47 ordered chaos

@昊天客

.. 多谢你的信息,我记下了,以备不时之需
.. 那硬盘可能没救了,发现~ 电机都没转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崩溃 2011-10-08 18:13 昊天客

@ordered chaos
哈,可能是放的时间太长了吧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年10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