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充满悲喜剧,但更多的是无奈

刚才看了一篇关于吴念真的文字,里面有一个吴念真坐出租车时听司机讲过的一个故事,很沧桑,摘录如下:
司机从自己的大学时代开始讲起,他和前女友是怎么好上的,他去当兵,回来之后找工作,后来开公司,两人如何分手。

后来某一天,司机开车去机场载客,在排队的乘客中,一眼就看到了前女友,而且就那么巧,车正好排到她的面前。按照规定,他是不能拒载的。司机第一个下意识的动作是想把座位背后写有自己名字的牌子拿掉,后来心一横: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计程车开动,前女友坐在后排,一个个电话打过去,打给家人、公司和朋友,在短短的时间里,把他们分手之后十年的历程讲完。司机一边默默地开着车,一边静静地听着。

到了目的地,前女友突然用极其平静的语气对司机说:“我都已经告诉你我所有的状况……家庭、工作、孩子。告诉你现在的心情……什么都告诉你了,而你……而你连一声hello都不肯跟我说?”

另外,这篇文字本身写得也很好,链接在这里:http://book.sina.com.cn/news/b/2011-09-09/1053290849.shtml




posted on 2011-09-10 19:26 昊天客 阅读(199)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

评论

# re: 人生充满悲喜剧,但更多的是无奈[未登录] 2011-09-10 22:14 ordered chaos


.. 这司机真累!
.. 我可没怎么累,不过确实很忙!

:)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人生充满悲喜剧,但更多的是无奈 2011-09-10 22:27 昊天客

@ordered chaos
呵呵,人应该忙一些,但又不能太忙。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年9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