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见山

刚才看8月27号的《非同凡响》,听了曹轩宾的《开门见山》,真是一首好歌,嗯,我说的是歌曲本身。可惜他的演绎太阴柔和诡异。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谷歌上一查,原来是张惠妹《阿密特》专辑里的一首歌,作词:林夕(怪不得歌词写得那么有味道),作曲:阿弟仔



两个版本放在这里,高下立判。不要说曹轩宾模仿的痕迹太重,而且太过阴柔,其实这些选秀的绝大部分本就是些声音的模仿秀而已;也不说曹轩宾在演唱过程中,好几次的破音,因为嗓子受伤了嘛;更不要说张惠妹的高亢嗓音本就比曹轩宾的嗓子要细腻好多;我只是想说,大家喜欢谁不喜欢谁,应该有几个前提:一是客观对待,好就是好,差就是差;二是不要随意谩骂,没有任何反击能力就恼羞成怒,人身攻击。不仅仅是歌迷如此,日常生活、大是大非、各种在国内引起争论的问题似乎都会出现如此现象。

话说回来,这个《非同凡响》我觉得还不如《我爱记歌词》好看,所有的选手专业素质也许都不错,可是都太过普通,稍微有些棱角的也许就是大壮与小胖、曹轩宾和邓川。邓川在节目里的高音表现却比之前的他要逊色很多。大壮与小胖几乎都是汪峰的歌曲,但哪一首都没有他们在网络上一举成名的那首《当我离开你的时候》那么打动人。这是为什么?舞台上的紧张?还是包装的错误?




posted on 2011-09-02 00:01 昊天客 阅读(145)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音乐

评论

# re: 开门见山 2011-09-02 23:34 Lilly

曹轩宾只看过一次,那次冲着林夕去的,他穿规矩的西服,唱的是《可惜不是你》。怎么他现在改走个性挂了?乍一眼以为是Adam Lambert。唉,他的嗓音有点儿窄,不好发挥,太冒险了。
阿妹算得上华语流行的一座里程碑,很难超越了。
大壮与小胖有些凡人的味儿,最喜欢听他俩木木坐着唱民谣。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开门见山 2011-09-04 17:29 昊天客

@Lilly
大陆的同学们已经学会用各种手法炒作自己,宣传自己,这是一种人性自我的展现,是好事,可惜还不够成熟,有好多手法和手段需要向港台学习。

另外,他和Adam Lambert比?差距比较大啊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年9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