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叫转移

刚说完风和日丽,就是两天的大风。

《剑桥倚天屠龙史》,好唬人的名字。却是一部有趣的武侠评论。作者用虚构史学的手法,亦真亦幻,正史和《倚天屠龙记》的故事相互穿插,用杜撰的史书做注释,十分严肃地对这部小说做了自己的诠释。其中不乏真知灼见。

当然这本书最有味道的是全篇对严肃学术著作的揶揄。很有剑桥中国史的学术调调。

另外,全文不时点到的古今对比,甚至是刻意地强调明教和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现状的比较,处处让人会心一笑。

话说,天涯上出书的人真多。

《关云长》月底就要公映了,刚刚看了下简介,貌似很好看的样子,要不要到影院消费一下?冲着甄子丹近年来的一哥势头?冲着姜文的曹操?另一篇报道则说一开始有五个"关云长"打算开拍,后来看到这个强大阵容那几个就撤了。其实国内可以消费的历史人物有好多啊,就算武将也有好多,被刻意冷落但确实很有讲头的岳飞,岳云父子;宋初的名将狄青;抗日名将戚继光;悲壮惨烈的袁崇焕;东京保卫战的李刚、宗泽;就算是三国,吕布、张辽、马超这些人也完全可以独立成章,精彩纷呈啊。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

posted on 2011-04-09 20:13 昊天客 阅读(50)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书

评论

# re: 呼叫转移[未登录] 2011-04-14 09:08 ORDERED CHAOS

.. 谢谢导演们,不要搞笑这些人物 吖~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呼叫转移 2011-04-14 17:31 昊天客

@ORDERED CHAOS
您真善良。哈哈。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年4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