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还在这个扬沙之夜未眠?

3月18日是个好天气,3月17日更是个好天气,那天早晨我走在街上,浸泡在久违的春光中,呼吸着略带甜味的空气,恍如重生——当然更多的是那天早晨室内室外身体极端反应的幻觉所致。

一夜之间,盐变得如此疯狂,大家伙儿奔走相告,今天我亲眼看见一个男子走进超市买盐被告知没有时的无奈:“我家真的一点儿盐都没了。”是什么导致民众如此不理智?

恐慌?无知?从众心理?

很多人又开始鄙视本国人的愚昧,《财经网》不是报道美国也开始抢购碘化钾么?日本国内各种小百货也在抢购啊。对自己的国家不自信,别人做的丑事不去想想自己有没有做过就开始谩骂,一切都拿来和日本对比,是的,有差距,可是能否有点尊严的自我批评?一些所谓意见领袖面对众多恶毒诅咒日本地震的帖子,痛心疾首,说中国人的良心哪里去了,人道主义哪里去了。于是立刻又有无数的评论变成了悲天悯人,有没有自己的思想?这些意见领袖又是如何呢?我还记得春节前后风风火火的拯救被拐儿童活动,现如今怎么样了呢?解救了多少该解救的?推动政府出台了有效办法了么?为什么就悄无声息了呢?

谁都想当领袖,谁都想当消息灵通人事,于是为了消息而消息,地震之初多少假消息在名人口中第一手传出?崔永元两会上的炮轰不是也不符合客观实际么?虽然他立刻做出了修正。

不是不能批评别人,而是要想想自己为什么要批评别人,为了批评从而让别人明白错在哪里,还是仅仅是为了口舌之快而发泄私愤?

posted on 2011-03-18 01:45 昊天客 阅读(47)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

评论

# re: 有谁还在这个扬沙之夜未眠?[未登录] 2011-03-18 16:33 ORDERED CHAOS


.. 我这里也没不到盐了
.. 很久很久没有被“盐”这东西所难倒,这世上聪明人太多~
.. ------------------------------------------
.. 好久没有来了
.. 环境换了
.. 心情也随之换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有谁还在这个扬沙之夜未眠? 2011-03-18 17:47 昊天客

@ORDERED CHAOS
好久不见你了,换了环境又如何?那原来的心情是什么?嘿嘿。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有谁还在这个扬沙之夜未眠? 2011-03-20 21:56 星期天

我的同事们也争相去买啊,我倒是一包也没买的,再后来,政府出通告了。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年3月>
2728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