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是相互的——《国王的演讲》

看完了《国王的演讲》,很棒的电影,没有大起大落的戏剧冲突,没有硝烟弥漫,没有迷雾重重,但是巧妙的剧情设计、漂亮的镜头语言、润物无声的配乐、贵族范儿十足的绅士们还是让我对近两个小时的长度浑然不觉。

人物传记,唯有主人公独特的个人魅力才能打动读者,此片亦如是。

乔治六世是个结巴,但是为了皇室的荣誉,为了国家的使命,他勇于挑战自我,尽力克服自己的暴躁,失败了重来,失败了重来,敢于低下高贵的身份对被伤害的朋友说声抱歉,能够对贫贱友谊始终忠诚。

主角当然出彩,我却更加迷恋第一配角,那个落魄的戏剧演员,那个睿智坚定的治疗师,那个不卑不亢、慈爱和蔼的迷人老头,他就是一个伟大的指挥家,能够节奏准确的让国王说出全国人倍感振奋的演说,树立国家的尊严和威望。他与国王的相互信任、努力坚持和会心幽默才使得整个剧情张力十足。

英国电影,色调总是偏暗,人物表情也大多不苟言笑到古板,但是严谨的构思和精彩的台词是其优良传统,他们严肃的表情下不时脱口而出的几个笑话确实是美妙而且回味无穷。

国王的妻子,机灵有余,可惜我的思维老是被她在《理发师陶德》的癫狂所禁锢,是思维定势太深?还是演员对角色本身挖掘还不够深?

扮演丘吉尔的大老鼠,手里拿个雪茄,把脸蛋儿弄得又长又肥就是丘吉尔了么?

posted on 2011-01-28 10:29 昊天客 阅读(142)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影视

评论

# re: 信任是相互的——《国王的演讲》 2011-02-06 09:22 泥瓜

春节快乐!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年2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12345
6789101112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