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灿烂的花,结纯正的果

继网球女子双打屡获佳绩乃至问鼎四大满贯赛和奥运会后,昨晚,李娜,在WTA悉尼女子网球精英赛上,在第一局0:5的绝对劣势下,在面对克里斯特尔斯这个前世界第一的压力下,力挽狂澜,全力逆转第一局,以总比分2:0完胜,夺得了她也是中国网球界首个顶级巡回赛的冠军!

这才是最值得显摆的荣誉,克里斯特尔斯是谁?曾经的世界第一,婚后复出的这几年势头依然不减活跃在各大网球赛事上屡获佳绩。而且网球世界不是一国独大,大小威廉姆斯、毛瑞斯莫、汉图科娃……那一个都不是泛泛之辈,在这样的世界里别说拔得头筹,就是挺进八强、十六强都是值得钦佩的。

或者,中国人不是喜欢用金钱衡量成就么,李娜这次夺冠会得到10.3万美元的奖金,而且这个WTA巡回赛还是比四大满贯低几个级别的赛事。(国际乒联巡回赛奖金最高是每年年终总决赛,男单和女单冠军分别能够获得4万美元。)

走出去,和强手过招,善于总结,科学训练,利益的合理分配……这才是体育应该走的正路,当然也是很多中国特色比如教育产业、动漫产业等应该走的正路。

没找见视频,放一段新闻吧,看看国际赛事上李娜获奖后的风范。


posted on 2011-01-15 22:09 昊天客 阅读(86)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体育

评论

# re: 开灿烂的花,结纯正的果[未登录] 2011-01-15 22:50 ORDERED CHAOS


.. 可以在你这里看到我所关注的赛事结果, 太好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开灿烂的花,结纯正的果 2011-01-16 00:12 昊天客

@ORDERED CHAOS
嘿嘿,我比较喜欢男子单打,可惜啊,现如今cctv-5几乎不直播网球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开灿烂的花,结纯正的果[未登录] 2011-01-30 16:11 星期天

很少看网球,昨天她在澳网决赛领先一盘的情况下被翻盘,有点可惜了。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年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