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儿

一转眼,明天就要上班了

孩子每天晚上的高烧终于在放假前消停了,嗯,补觉是最要紧的。

把上次因为误删数据补回来的所有数据重新整理下,把散落在各个硬盘里的音乐文件放到了一个盘里,29.5G,边整理边听,捣鼓了一天。书和相片也归整到了一起,本打算边复制边把重复数据删除,后来想想,为了防止丢失还是都存着吧。

接下来开始玩儿《文明5》,从文明3到5,画面越来越精致,我却始终在不流畅中纠结:以前机器配置低,玩儿了3之后想玩儿4,可是4却总是卡,卡,卡;换了配置突然发现了5的出品,人家要求最佳配置是4G内存,于是还是卡,卡,卡。

《文明》是个很有趣的游戏,他并不鼓励扩张和战争,当然,战争是可以有的,而且用武力可以很快统一全世界,可是随着战争的开始和白热化,你的人民会持续不满,乃至国家陷入长久的停滞。《文明5》没有了4里面的宗教控制,更加注重科技树的单一性。中国的领袖从4的毛和秦始皇变成了妩媚的武则天,伟人出现的频率更低了。但是发展似乎更快,我玩儿到19世纪,科技已经发展到可以应用核力量的水平了。

在一个家伙的提醒下,我进入了三国杀的官方网站,经历了三、四把的一头雾水后,开始对这个桌游感兴趣,每天总要来上一两把。针对各个三国人物设置的不同属性着实有趣。

好不容易在刚才下载下了一直没有源的古墓7,却发现是个PS2版本!

乐清案热度依然不减,一开始的愤怒可以和瓮安事件相比,但是这次民意调查团的出人意料让舆论有了新的攻击目标。结果是导火索,但调查团们的时间,方式,过程的太过草率是基础,他们是不是真以为自己就可以代表法律,代表民意了?这是不是另外的一种强权?网民开始对曾经的义士们抛出恶毒的谩骂,反正这样的谩骂不会让自己损失任何东西。只有情绪,没有理智,这种现象真可怕。

真相其实很容易解释,大家质疑的是,如果非故意碾压,那为什么不公布应该公布的证据?官方的应急手法太幼稚,太粗暴,从而乱了阵脚,让事态一发不可收拾,于是以为把含糊的事一直含糊到事件平息就好,以前那么多轰轰烈烈的事件不都静悄悄了么?官方的不作为导致了事件目前的模糊和混乱,民间的不真正作为导致了所有群体事件的雷声大雨点小。有什么样的民就有什么样的官,我再次认同这句话。

为什么每一次社会事件总是如此:事件发生,官方结论和民意大相径庭,网络谩骂,各路媒体抢夺发言权,上级官方压力,重新调查,维持原结论,处理相关责任人,烟消云散……是游戏么?当事人用生命做代价为官为民制造“快乐”的释放?!这样的周而复始让我对所谓意见领袖们的思维有了一些问号。


posted on 2011-01-03 22:38 昊天客 阅读(128)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游戏

评论

# re: 玩儿 2011-01-04 08:39 ordered chaos


.. 《文明》只玩到II,《三国志》玩到11,进行完数据大解剖后就停了,有一年多没完了
.. 偏好网络五子棋,人与人之间比较有意思,人会犯错 ~ 哈哈
.. flyordie 的15线围棋也很有意思,15分钟就可以结束一盘围棋,高速有效率

.. “乐清案” 好惨!惨惨惨..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玩儿 2011-01-04 12:46 昊天客

@ordered chaos
五子棋,从小就玩儿,但是完全业余水平。三国志,也是个好游戏。围棋,我不入门。

惨是真惨,可是惨得糊里糊涂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1-01-04 00:13 编辑过
网站导航:
<2011年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