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说说

在这一年的最后一个半月,我的工作有了简单却细微的变化,这个变化使我的人际关系出现了微妙改变。跳出局内,自己看着,觉得很有趣,很无奈。

人与人的交往何必搞得如此复杂?自己简单的生活得到顺其自然的结果,却被别人视作城府深,随便吧,故作清高也罢,神秘之师也好,一蓑烟雨任平生。

今天,买了《暗店街》和黄仁宇的《从大历史的角度读蒋介石日记》,买前者是因为王小波多次提到,他还提到过卡尔维诺,没让我失望,估计这次也还是一样;买后者是为了对二十世纪历史多一点了解;可惜把书忘在家里,四五天不能看了。

刚刚看罢《志明与春娇》,国语配音很不舒服。清新淡雅,错落有致,不错的小品。那些混插的“采访”搞得好像纪录片一样,蛮有趣。人生其实就是这么琐碎,这么随机,有什么事都和朋友商量,有什么事都被朋友率先传出去,投缘也不过是一对眼儿的刹那,五年又多长,五天又多短。导演彭浩翔的洞察力不错,但我不认为值得被大家捧得那么高,当然,和遍地用钱和明星堆出的破烂相比,和一样的低成本却低级制作的那些四不像比,这部作品的确是高高在上了。

看了一小节《我们天上见》,同《世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和《我们俩》一样,都是女人的回忆,都是主创的真性情,嗯,留着明晚继续,让浮躁了许久的心静静。


posted on 2010-11-13 20:33 昊天客 阅读(79)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影视

评论

# re: 随便说说 2010-11-14 14:11 安安静静

《志明和春娇》有粤语版的,好看很多,看起来应该有趣很多~
这电影不能说特别好,但是还不错,能调节调节心情,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随便说说 2010-11-14 15:55 昊天客

@安安静静
en,打算今天再找个粤语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随便说说 2010-11-15 22:39 ordered chaos


.. "人与人的交往何必搞得如此复杂" --- 感触良多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10-11-13 23:55 编辑过
网站导航:
<2010年11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