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冠杰,一个不老的传奇——观《摩登保镖》有感

许冠杰这个名字早已经听得烂熟,在香港演艺界可是呼风唤雨的人物,他的歌,他的电影,他的传奇如雷贯耳,但我从来没有见过他的容颜,毕竟他是早一个时代的英雄。

偶然的机会,在电视上看了《摩登保镖》,虽然是80年代的电影,色彩单一,服装、布景都很老套,但只是几个镜头就把我吸引一直到结束。

一部典型的喜剧片:讲的是三个保安公司的护卫员经过一系列危险工作从同事到朋友,从敌对到友善的故事。三个主人公的扮演者是许冠英、许冠文、许冠杰三兄弟。

喜剧片,当然是笑料不断,虽然很多笑点在现如今已经不是什么爆笑场景,但是把时间拨回到30年前(1981年的作品),一定是让人捧腹不止。就算是现在观赏,还是有很多片段值得玩味,比如抓壁虎那一段;比如邓小龙(许冠英 饰)在船舱中偶遇几个偷渡客,于是把他们偷偷藏在餐桌下,三只手、两个人在餐桌前的“默契”配合的场景;比如两个保安在玄关前吆五喝六大摆迷魂阵试图把屋子里面的歹徒吓住却不料灯光早以出卖他们的场景;比如作为插科打诨出场的两个笨贼的处理;至今很多电影依然还在使用这样的手法,但是效果不一定有这部电影这么好。

整个故事线条清晰,简单却又起伏跌宕,笑点不断而且毫不突兀。比起近几年那些山寨电影不知道要强出多少倍。

有机会一定要看看许冠杰的经典作品《半斤八两》。

posted on 2010-09-23 23:43 昊天客 阅读(8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影视

<2010年9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