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的误区

关于抗生素,我一向比较排斥,因为它在高效杀死病菌时,还会把对身体有益的细菌一并杀死,并且还会使病菌产生抗药性。

所以儿子每次得病,我总是极力避免让医生使用头孢,喝药也尽量能少喝就少喝。然而,我错了。

两周前,孩子由于积食而高烧,引发炎症,验血化验是细菌性感冒,于是打点滴,一次就退了高烧,而且非常精神。虽然还有轻微流鼻涕,我也没当回事,再也没有给孩子喝药。

几天后嗓子里有了痰,开始偶尔咳嗽,我也把它当做正常的呼吸道感染,感冒么,无非是从鼻子到嗓子,然后到肺部,走一圈儿,感冒就好了。

直到一周后,孩子开始不停地喊肚子疼,到了医院B超发现是肠系膜淋巴结肿大,病因之一就是上呼吸道感染所致!

再查资料发现:

抗生素切忌断断续续服用,这样最容易使细菌产生抗药性,同时病情也得不到根治。所以最少要用满4天。

我就是犯了这样的错误导致孩子无缘由痛苦了四五天!而且饭也不吃,身子消瘦了好多!惭愧啊。

posted on 2010-06-09 22:23 昊天客 阅读(80)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家有小孩

评论

# re: 抗生素的误区 2010-06-09 22:32 书房姑娘

带孩子很辛苦,千万要多问问有经验的人呀~~祝福你的孩子~~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抗生素的误区 2010-06-09 22:38 昊天客

@书房姑娘
谢谢,吃一堑长一智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年6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