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荷尔蒙的时代过去了

也许作家们最好的小说都带有自传的色彩;或许很多作家写作的初衷就是把自己的喜怒哀愁完美的表现出来;而很多小说之所以精彩就是因为这些自传体中不时流动的斑斓青春。

今天下午看完了冯唐《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说它是小说,更像是一首诗,冯唐有一搭没一搭把一段校园故事的前世今生倾诉出来,怀念、慨叹……淡淡的失落。

青春美好,青春也最让人不珍惜。却也正因为大多数人对青春肆意挥霍,才会留下无尽的怀念和臆想。

这部小说里,主人公秋水有两位红颜,一位追求而不可得,一位拥有却似乎没有珍惜;让我不由想起王小波的《三十而立》,王二对待小转铃也是那个样子。

大家为什么总是不太珍惜到手的美好?觉得来的太容易,缺乏征服的满足感?

posted on 2010-04-09 23:11 昊天客 阅读(64)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书

评论

# re: 充满荷尔蒙的时代过去了 2010-04-15 11:33 海阔天空

社会在变人也在变,变的无法满足,变得肆无忌惮,贪婪,虚伪。呵呵抱歉,我太主观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充满荷尔蒙的时代过去了 2010-04-15 21:37 昊天客

@海阔天空
无法满足……也许是没有信仰的缘故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年4月>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