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你该退休了

昨天是除夕,回家陪老爸老妈过年。无可避免地观看了春晚。

每年被恶心,每年要骂。怪不得有的人说这纯粹是自虐,活该,正确的做法是罢看——可是大过年的,撇下家人,自己一个人到另一件屋子看书么?

纵观整台晚会,最好看的是灯光和舞美,而节目本身则乏善可陈。

我最期待的是王菲的复出,虽然整个演唱过程一如以往的冷艳,歌曲也很空灵,(窃以为不如李健唱得好)但这种调调不符合春晚的气氛。嗯,如同很多人一样,我发现了她的彩瞳。嗯,还据很多很多很多人“考证”是假唱或者是录播。

小虎队的确人气很旺,实事求是的讲,歌曲本身质量和三个人的舞姿都差强人意。

当然掌声最多的还是赵家军,本山大叔不把徒弟们一个个带出来看来是誓不罢休了,王小利(是这个名字吧)演得确实不错,笑料抖得确实有趣,但总觉得哪里怪怪的:这是春晚啊,还是刘老根大舞台呢?

唯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刘谦的魔术了,因为我不懂魔术,尽管好多人不齿地说他是雕虫小技却也让我这个痴人张大嘴巴,叹为观止。虽然十分钟后网上就出现了解密,虽然比刘谦精彩的魔术师大有人在。

以往几乎每次春晚都有的精彩绝伦的舞蹈这次几乎全军覆没,也许是因为年年得不到重视?也许是舞蹈不能强行植入广告?

话说今年的植入广告真是泛滥,几乎每一个小品都有,赵家军就有俩:搜狐(搜狗)、国窖1573;刘谦身旁就是汇源的包装可还是要从嘴里说一句“汇源果汁”;蔡明的洋河蓝色经典;卖包子花假钱的鲁花……真不知道这些钱是给了演员了还是给了春晚栏目组。

春晚挣了这么多钱居然还是舍不得15万人民币,硬生生把进入大名单的小品砍下去。也是,人活一口气嘛!名气再大的演员想进春晚都得低三下四、近乎义演;陈佩斯朱时茂这样的顶梁柱我都可以封杀他们,你一个马未都居然还要和我签合同?!反了你了,大爷我不演了,你还牛B什么!不就是一小品嘛,几天时间,黄宏、巩汉林立刻挽救了一个被枪毙的段子重出江湖。我着实为春晚的铮铮铁骨佩服一下!

说实话,春晚图得就是个热闹,无可厚非语言类节目是重头戏,可是看看整台春晚的小品和相声(可怜见已经全然不是主流了),除了刘老根大舞台一家亲,笑声寥寥,要不是台下的掌托们带头鼓掌,演员们恨不得都下台咯吱观众们了。看看昔日能说出《小偷公司》等诙谐幽默又针砭时弊的好段子的冯巩,近几年的出场,再看看其他人的作品,是硬把一年里的网络热点往里套,不动脑子、不讲逻辑,这样的作品居然可以通过层层审查进入春晚现场,只有以下可能:要么和他们竞争的作品比这些更烂、要么编审和导演是脑残,要么就是其它力量在左右作品的选择。

春晚确实该退出舞台了,各个地方台早就磨刀霍霍,要不是冲着央视的霸道,早就和春晚唱了对台戏了。现在退出还算不晚,真要再过几年上海、北京、湖南、江苏、浙江各地方台全部和你抢三十晚上的欢乐时,你还敢大言不惭地宣告8成以上的观众表示对春晚满意么?

posted on 2010-02-14 21:28 昊天客 阅读(64)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娱乐

评论

# re: 春晚,你该退休了 2010-02-17 12:55 泥瓜

他们缺钱。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春晚,你该退休了 2010-02-17 19:43 昊天客

@泥瓜
嗯,应该考虑到钱财来之不易啊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年2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123456
78910111213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