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新宿事件》

都说这个片子不好,但我看罢,虽然觉得俩花瓶(徐静蕾和范冰冰)角色第一没有任何出彩的地方,所以第二何必用那么大的成本请大陆一线女星来扮演(仅仅为了票房号召力?);非要让普通话仅仅顺口的成龙去扮演东北大汉,而且那么老的成龙大哥还要扮演未婚青年褶子都不磨平;故事虽然把背景放到了日本,却也不过是黑帮仇杀的黑帮老套路;虽然血腥杀戮的场面确实不适合心智不健全的人观看;虽然有些段落我是10秒快进却也不影响剧情理解的;但从始到终我还是观看得很紧张。

吴彦祖的前后反差让人简直无法接受,最开始,对待朋友他热情仗义,但面对问题却胆小怕事落得个毁容断手的结果,最后却一下子跳转到视觉系的新新人类,玩儿新潮的同时俨然一股新势力隐隐升起。浓浓的彩妆掩饰不住他那个扭曲的灵魂在一连串打击下纠结的反叛。

很多人都在品论剧情如何老套没有新意,成龙的演技怎么样的不出彩,抛开这些,我觉得这个故事讲得还是有些意思的:用暴力解决的问题最终还是要回到暴力当中。因为他们总是认为暴力是解决一切手段最有效和直接的办法。铁头拼了生命弄出来的一片天空,居然最后弄得差点众叛亲离,有些事情不是自己带出来就可以自己解决的,每个人都有欲望和理智的矛盾。

瞌睡了,胡乱写些,有功夫再改吧,这个片子,据说尔东升构思了十年,看来他是想搞大的,可惜时间和事件都太少了,如果再潜心弄弄,说不定可以弄个类似中国人偷渡史、黑帮史的大片子。

嗯,今天看了两部港片,居然都有吴彦祖。

posted on 2009-08-29 01:40 昊天客 阅读(8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影视

<2009年8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