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k Genius,我的福音

拷贝数据、删除分区、重建分区、做DOS系统、重新Ghost……

终于可以在熟悉的键盘下操作了,虽然系统还是像以前一样慢,虽然第一硬盘里的数据还散落在各个移动硬盘里没有整理。

我用的那个恢复数据的软件叫做Disk Genius(硬盘精灵),国产免费软件。东西不大但功效强悍,确实是一款优秀的硬盘管理文件。它可以在图形界面下非常容易的格式化、删除分区、重建分区,当然更主要的是它可以非常快捷的把误操作后丢失分区的硬盘的分区表找到,从而找回数据;当然也可以恢复偶尔的误删除的文件。

具体如何操作,第一是全图形界面,很简单;第二网上教程很多;就不说了。

需要注意的是,它找回来分区后,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在,越靠近原来系统盘的文件,丢失的几率越大,而且在找回数据同时,磁盘本身的分区表也遭受了破坏。

所以我们在把所有该找回的数据备份后,要把硬盘的原有分区全部删除,重新分区并格式化,这样,这块硬盘才会真正健康。
平时保存数据时,尽量不要把重要的数据放在第一个逻辑分区。

posted on 2009-08-14 20:18 昊天客 阅读(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杂谈电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9-08-15 20:10 编辑过
网站导航:
<2009年8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