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Revanche


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因为这个缘故,我看了这部电影。

看完后感觉很压抑。

1、国外的警察(奥地利)居然因为误杀了抢劫银行的劫匪同伙而被调查;居然还会因为误杀而颓废、懊恼、自责以至于心理崩溃。让我们和谐社会的民众觉得很不理解。

2、人和人之间太孤独了。也许是人少的缘故?影片中的每个人似乎都有些自闭?

3、警察妻子很好,好心地陪伴孤独的老人,为了减轻丈夫的压力,还通过搞外遇使自己怀孕。

4、劫匪主人公质问警察妻子的话其实正好暴露了他善良的本心“你把事情都弄乱了”,他本来计划打死一个他憎恨的国家机器的,没想到随着他的了解,现在他要杀死一个好心女人的丈夫,一个家庭的一员。他如何下手?

5、警察质问劫匪的那句也很震动人心“他最初为什么要带她一起去?……会发生这一切不幸,就是因为她毫无理由地去了那儿。”是啊,明明知道是玩儿命的事情,明明是爱着她的,为什么还要让她去一起干?劫匪由于这句话把压满子弹的枪扔到了湖里。

6、可怜的爷爷,想要和孙子好好谈谈,可是孙子老是冷冷的不给他机会,虽然在这段时间他不再一个人,虽然他感觉到了一丝幸福。但孙子就不能多给他一些温暖吗?

7、欧洲的电影似乎每一部都必然要有裸体?

posted on 2009-03-07 23:13 昊天客 阅读(226)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影视

评论

# re: 复仇/Revanche 2009-03-08 20:24 泥瓜

看起来这部电影不错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复仇/Revanche 2009-03-08 22:42 昊天客

@泥瓜
虽然只有一个半小时,但情节很缓慢,想看做好心理准备。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年3月>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