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文件许可权错误,word 无法完成保存文件

原帖地址:

ZFreet @自留田塘™

成功解决“文件许可权错误,word 无法完成保存文件” 不指定

引用地址:
注意: 该地址仅在今日23:59:59之前有效
刚才,我正常的在Word 2007 里面编辑并输入着东西,但当Ctrl+S 的时候,突然跳出如下图这么个提示(因为我已经成功解决问题而截不到事发现场的图片,此图为网友提供),当时心一紧,生怕Word 突然自动关闭,几百字的劳动就因此湮灭……

Highslide JS


日 后,这个问题常常出现。“确定”过后,它让我重新保存,我就重新存,但编辑过后再Ctrl+S,又让我重新存,如此反复……虽然不至于文件丢失,但也足够 让人抓狂的;且这般反复过后,在相同文件夹下,会隐藏着数个WRDXXXX.tmp 的备份文件,满满的占据着我的桌面。

据回忆与分析,这个问题是从我新装了Kaspersky Internet Security 2009 (随便叹一句,确实值得从7.0升到8.0)后才出现的。

于 是搜索之,远到05年还在使用Office 2003 的那个年代,就有“文件许可权错误”的问题出现,略过;更多的还是“卡巴斯基与Office 组件冲突”方面的结果,很多高手建议改这样改那样,删这个删那个的,不过都没一个可用的解决方法。但是也有许多搞定了这问题的网友纷纷表示,已经按高手建 议“卸载掉卡巴斯基而转投瑞星怀抱”,问题立马消失,并痛哭流涕的顶帖感谢之……

进入正题,我找到的方法很简单:
引用
1、关闭卡巴斯基自我保护;
2、运行Regedit 打开注册表,浏览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KLIF"Parameters,新建NonCachedIo,类型Dword,健值为1;
3、重启,启用卡巴斯基的自我保护。

然后我就一切正常的继续使用Office 2007,但为了保险起见,我也把Word 及整个Office 都添进了KIS 的“受信任”。经我实验,仅“受信任”而不改注册表是不解决问题的,但没有精力实验是否仅改注册表就能解决,现在正常就行了。

Highslide JS


相比,国外的卡巴盆友就细心多了,除了能解决问题以外,还Found a bug:“KIS454 will not allow to added the reg value in a pc with NTFS. KIS454 will allow to added the reg value in a pc with FAT32.”。

这是怎样一种精神啊……有时候觉得老外们挺无聊的,什么事都想知道究竟;中国人都忙着搞自己的现代化建设,没空玩无聊的玩意儿。

posted on 2008-09-11 21:34 昊天客 阅读(2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电脑

<2008年9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