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导演: 李玉
主演: 范冰冰 / 佟大为 / 梁家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
上映年度: 2007
语言: 普通话
又名: Lost in Beijing

这部自去年来大名鼎鼎,最终被封杀的电影,我昨天才看了。

之前不看,是因为不喜欢范冰冰这个人,从而怀疑整部电影;昨天之所以看,是因为很多网络评论都在说,这个电影其实还是有想要表达的东西的,而大部分人看这个电影只是为了那些情爱噱头,从而忽略了导演想要表达的。

那就看看。

看罢第一感觉:《迷失在北京》才是这个电影的正解。
第二感觉:这不就是现代版的《为奴隶的母亲》吗?

但给我最大的怀疑是,这样的事件是不是不太真实呢?虽然导演说是源于一则真实事件的启发。也许是我所处的社会环境太过保守?所以我无法理解片中俩对夫妻在面对奸污、私生子、偷情、背叛、勒索这一系列事情后的麻木、冷静、暧昧、默许、妥协、狡黠……

抛却这个让我无法理喻的事件缘由本身,之后的故事讲述,实际上和缘起已经没有多大的关系了,完全可以理解为情人生了儿子,丈夫以此要挟,发妻暴跳如雷这样见怪不怪的生活场景。这个电影最好的地方就是试图给我展示这样一个混乱的局面下,每一个人的迷惘和痛苦。

可惜演员选择的太失败了。佟大为和范冰冰根本演绎不了这俩角色。他们注定只能是电视、电影中的花瓶角色。刘苹果在那样一个环境中的那种酸楚、无奈、尴尬、伤心、母爱完全被范冰冰从始至终的暧昧表情抹杀了;阿昆这样一个有着小算盘,又永远不愿意吃亏的小人物也不可能被佟大为这样的奶油小生演绎生动!

posted on 2008-01-25 10:18 昊天客 阅读(286)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影视

评论

# re: 《苹果》 2008-01-25 13:10 老韩

我也刚看完,是删减版的。觉得故事本身还是很深刻和现实的,但是现在是【和谐社会】所以这个电影被封杀我好不意外了。我终于明白苹果为什么被封杀了,不是因为色情,因为色戒比苹果色情多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苹果》 2008-01-25 20:46 昊天客

握手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年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导航

公告








counter

随笔分类

文章分类

相册

博客生活

家乡

轻松一下

书房

讨厌的英语

图片社

我的朋友

音乐地盘

有趣的地方

有用的地方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